孩子學英文不能有壓力

106/10/15()女兒職一

再次有朋友問我如何讓孩子學英文?

我先請她再把這些連結看一遍,也許有些幫助~

阿霞兒子如何學英文   

學才藝好,還是學英文好   

我的孩子如何學英文   

早學英文   

 

[為什麼想到讓女兒幼園中班,開始上芝麻街學英文?]

只因工作關係,沒法在3:40去幼兒園接她放學,那個年代補習費一小時才130,還負擔得起,所以把她交給下一站課後輔導。

 

[為什麼選芝麻街美語? ]

只因為女兒念的是在很鄉下的幼兒園,剛好芝麻街有交通車能去接她。

又芝麻街說不會強制小小孩坐著學習,因女兒自小在家學英文都是邊玩邊聽CD學的,她心智還不到能安靜坐下的年齡.

 

[她學美語,您回家都如何幫她複習? ]

 我的菜英文,是無法幫孩子學美語的

去接她放學永遠都只問一句「今天上課開心嗎?」

當她說「很開心,因為…...」,開心的事她一定自己會敘述,就放心

我「好有趣哦,我也好想上哦,可是媽媽要上班,那您回家教我好嗎?

她會很有成就的拿起課本像小老師一樣開始『演』。

我永遠都只有讚美、,更不忘提醒「那您明天要用功聽,回來再教我哦,謝謝老師」

您會看到她得意、自信的笑容。

 

[她學美語,都沒有不喜歡不想上的時候嗎? ]

去接她放學時問「今天上課開心嗎?」

當她說「沒有」,一定問為什麼?務必解決她不開心原因

通常不開心的原因都很簡單處理,:手老師都不讓她回答、有個小朋友推她(其實不小心)、誰都不會和她一組….小小孩還能有什麼問題? 但小孩的情緒很直接,一定要立即化解(講道理給她聽),孩子的英文學習路才能有效,才不會斷,才不會受阻。

 

切記~當父母給學習壓力時,孩子學不久也一定學不好,誰喜歡壓力啊~

 

現任微軟第三任CEO納德拉,回憶小時候母親最常問他的一句話「你快樂?」

這種察覺當下感愛的能力,讓印度移民納德拉成就一生。

希望身為父母的我們都要謹記在心~~任何我們當父母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