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應該留什麼給你?

112/7/15()兒子職1

孩子,我應該留什麼給你?

孩子終究得離開父母走自己的路……我應該留什麼給孩子?親友間很多都留很多財產,我有時會羡慕晚輩剛出社會或無業多年待在家便都有父母贈房贈車無虞的上億資產,親友說「有這條件都不用擔心沒有對象」,而我卻想學習「祝福孩子」、留點奮鬥的機會給孩子。男孩的成長都是好奇的,都是從經歷中來的,跟他講道理的作用不大,講一萬遍不如讓他經歷一遍來得有用,經歷了他就懂了。沒經歷他會好奇,沒體驗就會很容易心動,男孩天生本質就會想嘗試任何新鮮的事,放手吧,愈早愈好,從小事經歷到大事才能更成熟。

東方人父母跟孩子間的繫絆太強,望著新竹的房價直直是台南的2倍多,實在是壓力大,梅雨季時,半夜被突下的大雨吵醒,「寶媽腦又發作了」腦海裡想著孩子明早出門的不便LINE了段話留給工作不得已才住遠的孩子「我們不是很富有,待北部很辛苦,同樣薪水往南可以有更好生活品質,存下來的錢要出國、買房車都不難..南科也發展得很好很多人南漂哦….孩子回我「目前還沒打算搬離北部有我的考量,不是沒有想,我很好,你們好好過自己生活身體顧健康就好,不用太擔心我..,更重要的是離世界最近的距離在竹科

孩子每次跟父母說的「不」,都在長出獨立的自己,沒錯,是不能每代都在原地踏步的複製,時代才會進步。父母很矛盾,大學填志願時,我鼓勵孩子填離鄉的學校,於今深感歲月不多時內心又期盼孩子不要離太遠。然跟父母同住很溫暖很好,但孩子離開這樣的溫暖,才會有更多的可能,才能真正切斷臍帶呀。

而且現代資訊發達,父母能傳授給孩子的知識很落伍、很狹隘,與其把差異大的兩端硬綁在一起,不如適當距離更美。我並不常糾正孩子,因為觀念問題常是在我身上,制約觀念真的需要時間來學習轉換。

現在和老爺常選擇兩天一夜的輕旅行、爬爬山、泡泡茶…,宛如半退休般的生活,很愜意。現在我希望留給孩子「如何豐富過人生下半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