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滿三個月轉正了

112/8/1(二)兒子職1

兒子上工滿3個月了,二個孩子總報喜不太報憂,我判斷起來應是還「扛得住」吧~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是毫無保留的全心付出,然東方父母介入子女已經比西方還多年了,我要時時警惕自己不能當「寶媽」。

父母在孩子小時候不能保護過度,孩子才能多點抗壓能力,不需時時捍衛而剝奪他成長機會,讓他具備懂反省、學會自己站起來、自我思考、不容易放棄、堅持、弓弓手戈擔責任的能力,才不易被職場淘汰,在社會上才有競爭力。

媽媽「當初Offer有寫試用三個月,那你轉正了,有啥程序嗎?

兒子「沒儀式啊~媽那只是讓我第一天上班時知道若表現不好,三個月內隨時會叫我走的意思啦」

媽媽「想說外商不一樣……怎滿臉痘痘呢?」這孩子皮膚遺傳到爸,真糟.

兒子「沒事啦~就壓力大唄!

媽媽「常加班嗎?

兒子「偶爾需要等晚上才能連絡美國或海外,大部份時間不太加班」

媽媽「那有時間趕快睡吧,看皮膚科沒?

兒子「不用啦!皮膚科門診都要排很久,而且這多喝水、多睡就會好了啦,以前讀書也是這樣」哎年輕人本錢大

媽媽「?%^# 但留疤就不好了,要不,媽寄點大醫院專用的藥給你洗和擦?

兒子「好唄!

兒子很少回來,感謝有3C能隨時連絡,想他時~開視頻便可~~很方便,假日就留給他們休息吧!當年我們打拼時也是如此。

朋友的孩子大部份都在科技業工作,科技業絶不是憑空領高薪的,家家的孩子不是日夜顛倒輪班、加班加到找不到人,便是各國出差跑來跑去,賺錢都不容易的,有空到Dcard看看便能很懂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