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大學到底要做什麼?

 

 

 

102/6/29()煮婦老媽

 

 

光打四個班的學期成績單,竟花了我早上7~下午3:30時間,午餐讓女兒處理,中間僅休息10分鐘吃飯。

 

 

真是吃力,我總是吹毛求疵,一定要讓總成績的細項清楚分明,其實是多餘的,並不是很多學生會在意自己的成績,因為它不像高中職成績可以拿來甄試,去應徵現在企業也少看成績單,學生在意的是畢業證書,但我依然認為成績一定要有鑑別度才行。

 

 

一學期在約200個學生當中,不乏機車學生,總憂心他空有張大學畢業,但要拿什麼和其他國家的人競爭。

 

 

上進的孩子都會出頭 ,當您在班上人群中一眼就會看到他們和別的孩子不一樣,並不是比較聰明,而是那份認真的眼神。至少坐位都會選在前面。

 

 

」是個修車工,利用晚上來進修。他總是準時到教室和我聊天,上課中有時會有別的孩子干擾他,問他問題,但他不久又會回到專注。他想開一間自己的修車廠,突想起兒子想修飛機的夢。

 

 

還是有學生沒交期末報告~想起高餐的哥常告誡我「別DOWN學生」,他總是說讓學生留在學校沒有用,別浪費他或父母的錢和時間。

 

 

 

 

老師call學生「您期末報告已逾期週了,沒交,成績系統快關閉了哦」

 

 

學生「因為逾期,作業上傳系統權限已經關閉了,我進不去,我也沒辦法」

 

 

老師「沒辦法? 您沒想過找老師補救嗎?

 

 

學生「哦~可是我沒您的手機號碼」

 

 

老師「上課第一天就發給大家了,系上網頁也有教師連絡資料,或可以問同學啊,至少班代知道」

 

 

學生「哦~可是我不知道啊」

 

 

老師「? 那您現在打算怎麼辦?

 

 

學生「是您打算要怎麼辦吧?  不然您幹嘛打來?

 

 

老師「蛤?? 好吧~~您明天中午以前mail給我,我讓您追認成績。」

 

 

學生「可是我沒有您的mail?

 

 

老師「?第一節發的老師教學大綱您還在嗎? 上面有」

 

 

學生「?? 我沒拿到什麼教學大網啊」

 

 

老師「我每第一節發,之後每節都放前面桌上,您都沒看到? 您有筆嗎,我念給您~您一定要補來哦~補來下學期就不用重修」

 

 

學生「哦~~我盡量吧」

 

 

老師「?

 

 

[這類學生一學期會碰到1~2個,這種對話真是要不得,學生到底在想什麼? 想起他辛苦的父母。上回碰到一位自小失去雙親的孩子,因為沒有正確教養讓他思想偏差很大,曾想改變他,但他對生命很絶望,他總說『老師,您很幸福,您想像不到我的生活啦~說了您也不懂啦』聽了真是難過。是的,一週僅短暫上課見面,除非孩子願意另外見面,否則很難改變他。

 

 

也怕兒子變成這樣,漫無目的過日子,沒有想法,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念書到底為了誰? 為了什麼?

 

 

 

 

爸媽囧很大 20130627 攻讀碩士有前途! 爸媽別逼我工作

 

 

  1     2     3     4    

 

 

現在每年碩士畢業生有7萬多人,不念好似輸別人,但念了有贏了誰?

 

 

這真的要好好思考~~~

 

 

 

 

 

ps:後記102/7/2

 

最後通諜是交報告,還是有4個學生不理我~願意重修~
哎~~不懂那是什麼邏輯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