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職場新人的第一堂禮貌課




工作的態度



102/6/27()兒子國二



最近光開會就佔了我很多的工作時間,常須利用下班後才能批公文(線上),同一個職務,卻有天攘之別,同事說每個人命真的不一樣,最公平的是大家一天都是享有24小時
準備報名10月份一張證照考~~有時真只有回到書本內~才能忘了工作的疲勞~才能平復一下情緒~~




今天回到家~和孩子分享工作的態度~~~



什麼才是好主管? 我想應是能減少部屬工作量、提昇效率、為部屬爭福利,也能受老闆依賴及信任的吧,至少要讓他們對這個職位心服口服,但這真的很難達成。最差的應是尸位素餐的主管吧~自已享有全部權利,卻把所有工作丟給別人,可悲的是一丁點都聽不到別人對他的不平指駡,空氣中不停漫駡的梵音對他好嗎?



什麼才是好部屬? 我想應是有團隊精神吧~一個team很難有公平的工作量,有人有效率沒效果、有人有效果沒效率,但主管希望的應是整體目標達成,才能對上交代~在主管眼中,能隨時主動幫助別人者,一定能託咐重任,有機會一定會推薦,也時時會在老闆面前美言,至少這樣的部屬是努力不計較的,機動性很高,能訓練、耐度很足。
做事的態度其實別人是真的看得到看在心裡的。先不論是否有薪水可加、有閒可偷,至少多做就是多學,很多學習的吸收都很無形,那是種經驗的累積,很難形容。



即便我大學到百葉窗公司工讀,僅勞力的工作,卻讓我對百葉窗等窗飾產業有更深的了解,又有賺到工讀金,也不吃虧。



當年(79)記得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22k,主管不敢分派太多工作給我,而我卻每天跑到主管面前問「您吩咐的事我都做完了,還有事給我做嗎?,真的是每天。上市多年的公司畢竟工作分配很細,很難調動工作,後來主管應付不了我,把我調給更上頭的主管當秘書,他心想這下可以操死我然它反而展開我走向主管的路….那段學習,有通霄、有淚水、有大場面上台表現、有報告更有績效,所以二年後我就接了一家公開發行公司主管。



我總是這樣教育孩子~~學習是一生的,沒有計較、比較的心很難做到,同工不一定同酬,但一份責任感會讓人看得見,我們在培養人生的機會,更無形中訓練自己對工作的認真態度~~~



 



兒子終於考完期末考了~~~



兒子「老媽~您最近為什麼每天都那麼晚回家?



媽媽「沒辦法~有人把工作丟給我」



兒子「那您也把工作丟給別人啊」



媽媽「不行~每個人也都滿檔有自己原有的工作。現在我應要想辦法提昇自己的效率才對,而不是把工作丟給別人」



兒子「但是~這樣不公平~~



媽媽「沒什麼不公平,這份工作是自己選的,不是接受它→就是離開它」



兒子「那您離開啊~



媽媽「我年紀大了,不想再流浪了~就認了~做就對了,還有人比我更辛苦呢,您忘了~~哪份工作不辛苦?



兒子「是哦~~那我以後也可能很辛苦哦~~



媽媽「工作就是多做多學~有些學習的收穫很難立即看得出來,但潛藏的影響都很大。讀書是最輕鬆的工作了~~您現在要多努力~~



兒子「我應該是我們班最能吃苦的了~我們班只有四個自己騎腳踏車上學,若下雨天、刮大風,就更少~~



媽媽「對啊~~以後修飛機也要淋雨哦~



兒子「沒問題啦~下雨我都能騎腳踏車上學了~一定可以工作的啦~~



媽媽「嗯~您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