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同學來家裡過夜-公布兒子的房間

102/1/19()兒子國二

女兒偶而也到女同學家過夜,兒子小學開始後也常白天到同學家慶生、做報告,從來都是鼓勵孩子多和同學互動,但到訪前一定要取得雙方父母同意才行去。
前些天~~~
兒子「媽~結業式完我可以請同學來家中過夜嗎?
媽媽「好啊~可是要對方父母同意哦~
兒子「有啊~他問了,本來邀2位,但只有1位同意」
媽媽「若你平常表現良好,對方父母才會放心同意讓孩子來我們家;那你要先把房間整理好,讓同學住得舒適」
兒子「我知道啦~那我可能要買點小點心招待他哦~
媽媽「可以啊~算我們家的小客人,媽幫你付錢 ; 隔天早餐媽會準備豐盛點。對了~為什麼想到要請同學來家裡過夜?」
兒子「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想一起下西洋棋,做同樣的事,一起看哈利波特小說.就想請他來嘛...而且上次露營我們睡在一起過,可以適應啦」
(青少年對同儕總有一份勝於父母的重要性,是種認同吧)

媽媽「但~你打呼聲很大耶~同學能睡著嗎?
兒子「可以啦~他打得比我還大聲哩~」
媽媽「你還要準備所有客人要用的物品,如室內拖鞋、牙刷、毛巾…..
兒子「哦~我知道啦~

女兒「媽~您可以接受弟弟將來帶女同學到家中過夜嗎?
媽媽「當然不行,我堅決反對婚前性行為」
女兒「@#$%^&* 媽~您想去那兒了~我是說過夜而已啦」邀同學來家裡過夜
媽媽「?? >.< ? 差不多啦~我目前也反對你婚前到男方家過夜」
女兒「那~您不能接受奉子承婚囉?
媽媽「是啊~很排斥~盡量避免~但萬一發生了~我們還是要面對處理啊~~
女兒「哦~~

[孩子才國中,真擔心把話說死了,若以後還是發生了孩子不願找我們幫忙?~所以這時態度就要很認真但不生氣。至少讓孩子知道我們的尺度及家教~]  

兒子的床14年來第一次自己整理得這麼整齊,通通洗過,香噴噴的
邀同學來家裡過夜

 

 

邀同學來家裡過夜

二個孩子房間和書房都有標語區,L夾很方便,隨著他們年紀會不時更換標語,他們自己也會換
邀同學來家裡過夜

媽媽「枕頭太多了,佔空間」
兒子「小枕頭是用來抱的」
媽「??男生...」

邀同學來家裡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