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水上漂、穿透

兒子! 給媽抱一下

101/10/16()兒子國二

下了班,心~實在很累~但想起二個孩子~心又踏實了起來,不就為了他們,只要他們好,再不願都要撐~~

媽媽「好想抱您一下哦,可以嗎?

[這個180cm的青春期小男孩~已很久不願我靠他太近了~總是說『噁心』]

兒子「看您很累的樣子~~好吧~~

[好滿足的抱了好久,遲不放手,兒子沒有如往常問『好了沒?,就繼續抱著吧]

媽媽「如果有一天您結婚了,我還要這樣抱,您太太吃醋、生氣了,該怎麼辦?

兒子「什~~~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就把她離婚了啊~

媽媽「沒那麼嚴重吧~

兒子「阿媽~外婆~不也常抱著我」

媽媽「是啊~她們愛屋及屋,男生其實也可以這樣表達心情」

兒子「可是爸爸從來沒有抱過我」

媽媽「您錯了,小時候都是爸爸在抱,有相片為證哦」

兒子「是哦~~我長大了,爸爸不好意思抱?,那他有抱您嗎?

媽媽「???  ~~離題了」

兒子「媽~考完段考我可以看小說嗎?爸爸都說看小說很浪費時間」

媽媽「您很愛看小說? 英文版的可以,外國的小說內容較有深度」

兒子「好啦~告訴您啦~是姐姐借的英文小說啦~她看完了,說很好看」

媽媽「考完試放鬆一下,可以看~

[孩子小時的擁抱很自然、很不拘;長大後,擁抱似乎很難,兒子才13歲多,希望將來我老了,他還願意讓我抱~兒子不好意思,我應會很厚臉皮的~~]

教孩子每份工作都應是做到最後一天任職日,必要時假日還應回去幫接任者義務「補習」,那是種有始有終的責任。實無法接受及原諒有人不交接就落跑、在其位不謀其政。

如何忍心「犠牲別人成全自己」,世界是公平的,有得有失,也許吃虧就是占便宜,除練忍功,相信這世上還是很多明眼人,善惡是很分明的,第三空間的它們是有正義感的,有時不須太強求些事,順其自然就好,做好事應也多少會回向子孫吧。老爺總是說「沒有誰對誰錯,用心的人只要少點正義感,會好過些,不就生活嘛」

<最聰明的父母,會刻意培養孩子「適度的厚臉皮」>

面對未來人生,有些事要耿耿於懷,有些要不太在乎,有些要視若無睹。臉皮厚了,才能活得快樂,才能開朗大度地生活下去,路才能越走越寬。才能用泰然自若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大小挫折.

越是學習好的孩子,越容易臉皮薄,越玻璃心,放棄有時是必要的,有時難以擺脫困境,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太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很多時候,臉皮厚了,路才能越走越寬。

乳牛說:這麼多人喝我們的乳汁,卻沒有人叫我們一聲""
烏賊說:滿肚子墨水,居然被叫成了賊。
袋鼠說:唉,沒有錢,口袋再大也還是鼠類。
老鼠說:唉,成天為了點吃喝,又怕殺鼠藥又擔心夾子,怎能不老。
蒼蠅說:我和蜜蜂本是一家的,只是口味不同,待遇卻天壤之別。
蜈蚣說:這麼多雙腳,一輩子都買不起鞋穿。
魚說:網咖、網站再好玩,可惜打死我也不敢去上網。
恐龍說:只是因為死得太早了,讓你們傷腦筋了,又研究又挖掘,還是找不出死因。
刺蝟說:真想感覺一下與愛人擁抱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