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訂了勵馨基金會的電子報後,常會收到這類的弱勢心情分享,看了總是很難過,很不捨。為何有那麼多沒良心的男人,甚至是自已的父親~~~


幸福的您,該慶幸自已只不過是家裡窮點、沒能吃好一點、父母只是薪水少一點~~~~其他,很幸福啊!不是嗎!  要知足的~~人生


Amber 記於10/17


 


 

蒲公英的速度


作者:古墓貓


每秒26.8公尺 ,聽說,是蒲公英乘風遠馳的速度。
多大的風?我很想知道。
我想知道——我必須要獨自迎向多大的風,才能夠逃離這裡,逃得比蒲公英更遠、更遠……


 


有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一棵蒲公英。
可以自己選擇一個安全的角落,安靜地躲進土裡、安穩地呼吸、安穩地長大;不管是再親近的血脈,落了地,就毫無瓜葛、互不干涉。
我的生命裡,就只有我自己。沒有牽掛,沒有羈絆,最重要的,是不會有痛……
如果是蒲公英,就算不小心落進火裡、燃燒成灰燼,也不會有一點感覺吧?

我想要當一棵蒲公英。
再不然,隨便一種毫無知覺的植物也可以。
只要能失去知覺,就算像現在這樣被丟在垃圾堆裡,應該,也不會覺得痛吧?不管是心、或身體,都不會再痛了吧……


我不太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
大雨一直沒停,就算再努力睜開雙眼,也很難判定天到底亮了沒?或許黑暗永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漫長。


今天或是昨天,是大樂透連九槓的開獎日。
那個男人喝了酒回來的時候,我正在看書;他還沒進門我就聞到了酒味,但是卻來不及逃,我只能蜷曲起身子,任他拳打腳踢!一面祈禱他今天喝得夠醉,這樣在他醉倒之前,就不會有太多力氣揍我,或是,在我身上發洩他那些過多的「愛」;那些從我七歲開始,就會在每個沒有亮光的夜晚、不時發作的「愛」



媽媽一直在旁邊哭,卻不敢過來幫我。
我不怪她,我也希望她不要過來,一個人被揍總比兩個人被揍好。
是愛我的,我知道,因為每次那個男人發洩完之後,媽媽就會帶我去洗澡,用刷子和毛巾用力的搓洗,好像這樣就能把所有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洗掉;然後,我們又能變回陽光下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短暫的失去記憶。
我完全不記得那個男人這次用了哪些東西打我?也不記得究竟打了多久?
媽媽的哭聲、男人的咒罵和髒話,像屋外的大雨一樣,一直在我耳邊持續直到我聽見酒瓶在右耳上方破裂的砰然一聲!


 


突然間,什麼聲音都沒有了。
一股腥熱的液體流進我被打腫的眼睛裡,模糊不清的視線讓我只能隱約看見一幕血紅色的景象:
媽媽像發瘋似的張大嘴巴吼叫著、朝那個男人撲了過去!


然後,一切都被吸進了黑暗。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像個破布娃娃一樣被丟在垃圾堆裡。
雖然掙扎過想要爬起來,但是只要稍一用力,全身上下就會痛得要命;我甚至還可以聽見斷骨因試圖移動、而刺穿出肉體的噗哧聲。


隨著呼吸,這種熟悉的痛楚在我體內218塊骨頭間蔓延……我開始忙著猜測這次又斷了哪幾根不夠堅強的骨頭?於是,不得不放棄想要離開垃圾堆的念頭。
個角度想,反正,我不過就是從一個垃圾堆、被丟進了另一個垃圾堆罷了!


 


墜落的雨水不斷重重拍擊著我的全身,我發現自己不知道何時失去了哭泣的能力,成為一具浸泡在城市福馬林裡的屍體,載浮載沉的大腦僅存著一個念頭:


不知道媽媽現在怎麼樣了?


 


媽媽曾經對我說過:那個男人是我們家唯一的「經濟支柱」,所以我們最好不要惹他生氣,如果可以的話,不管他要什麼,我們都要滿足他。我們不能離開這個「家」,因為,這個世界除了「家人」之外,沒有其他人會願意來幫助我們,因為,除了這裡,我們無處可去……


 


我很想、很想告訴媽媽:如果我們能變成一顆蒲公英,或許,就能有希望。


因為,蒲公英乘風遠馳的速度,是每秒26.8公尺 ,而我們有27分鐘的時間可以逃離;只要,這個世界能刮起一陣風,一陣足夠強勁又廣闊的風……


只要那陣風吹起,說不定,就能夠載我離開,到一個永遠可以看得見陽光的溫暖角落……

只要那陣風吹起,說不定,就能夠載走所有跟我一樣無路可逃的小蒲公英,說不定,還能夠讓時間延長;讓27分鐘變成270分鐘、2,700分鐘、27,000分鐘……


只要,那陣風能夠吹起,那一陣,能幫助蒲公英飛揚的風……


 


 


「蒲公英飛揚計畫」
5個性侵受害者就有3個是孩子,
ㄊㄚ們說不出也不明白自己所受的傷害,
沒有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受性侵的孩子需要長期而穩定的治療,
您穩定持續的資助,是陪伴ㄊㄚ們走上復原的路最重要的力量。
請資助「蒲公英飛揚計畫」
,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您萬萬不行!
捐款專線:(0223679595
捐款劃撥帳號:12174978
戶名:勵馨基金會(請註明蒲公英飛揚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