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照的


開學了



101.8.29()兒子國二



好快~開學了,兒子今天先返校打掃,順便選幹部~



兒子「媽~我又當選學藝股長了」



媽媽「是哦~姐姐已第六年了,您和姐姐和央行總裁9A有拼哦,您怎麼那麼棒,表示能力受到肯定」



[曾說過新竹高商傑出校友彭淮南總裁的故事給孩子們聽]



兒子「我記得以前姐當學藝,您沒有這麼高興 ? 9A,差太遠了吧,我才1A。」



[目的只是想給兒子信心,可能態度不夠逼真,下次注意]



媽媽「是嗎~都很高興啊~~我想彭總裁1A時一定就許下10A的志向,您可以學習他哦」



兒子「老師本來提名另二位同學,但同學還是選我當」



媽媽「表示您受到肯定啊~要更好好表現,記得要請同學的澳洲餅乾要帶去學校」



兒子「好,再來是壞消息」



媽媽「? 好緊張哦」



兒子「上學期的成績單,校排還是100多名」



媽媽「沒關係,我知道您已經努力了,也許要更努力才有機會翻身」



兒子「我~會~的~」(兒子說這句話時總是很大聲)



媽媽「我相信您」



兒子「媽~您真的對我有信心嗎?



媽媽「是啊~當然有信心~~不用懷疑,我曾夢見您當部長吔~~



[對一直沒有自信的兒子,這樣說,不知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女兒「媽~明天晚上就我開始在學校K館晚自習」



媽媽「好~記得要吃晚餐」



女兒「記得晚餐留我的便當菜」



媽媽「對喔~弟弟同意改吃學校午餐,我不用再早上起來做便當了」


 


[有位朋友,他說讀大學的孩子都不聽他的話,這對我10多年來的旁觀者看來,真是好事,孩子終於有主見了。朋友為孩子做太多事了,沒給他什麼學習獨立的機會,連基本的生活、生存方式都代勞得無微不至,孩子長大比較了同儕→才發現自己應該要決定很多事,但父母反而不能習慣孩子的轉變]


[父母真正要擔心的是,孩子沒有過去處事挫折的經驗做參考,萬一很重大的事自己誤判私做了決定,才真危險,真是如履薄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