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兒子一起聽演講


101/5/25()國一兒子


 


傳統文化教育(學好弟子規做好中國人)胡斌老師-我被13所學校開除 ↑點我,演講1.5小時,很值得孩子聽



叛逆兒 苦讀考上波蘭醫大 真希望兒子也可以有這種轉機



大弟40多歲了,仍一直利用空暇和孩子、太太在村子的學校讀經,應該要多和他學習。


感恩弟弟寄了這檔案給我,我自己看了一遍,利用機會讓兒子又和我一起看一遍。感恩近1.5個小時的演講,他沒有離席,聽完它。


我是個很容易被感動、很容易流淚的人,聽著演講,想著自己的兒子,整個哭到不行。
兒子在旁,似有所感~


「媽~我以後不說髒話了」


「媽~相信我,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變好孩子的」
~很驚訝兒子的反應,我哭得更厲害~~希望是真的~


「媽媽相信您,希望您表現給我看」

太多的社會問題,身邊親人太多這些例子,活生生的在我的生活中上演。其實兒子還沒有那麼糟,只是我太有想像空間,有時自己嚇自己,總是想著「若這些小事父母都沒教好,以後更大了、更自主了,沒有把持住原則,如何能學好....」



社會經濟的進步,讓孩子價值觀改變了。感動胡斌的母親,如此的有智慧,才能救回兒子。



 

我的兒子才13歲,我想~只要我不放棄他,他一定會成為一個知書達禮的好孩子。


 



台南市讀經班



教養專家慕凡「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青少年的孩子,心智發展程度還不及成人的十分之一,許多想法常單純、懵懂或偏差,所以父母要隨時把握機會,善用舉例、對話、或故事,給予引導、解惑或改正,更要開闊他的心胸,開展他的視野,激發孩子去思考、探索或歸納,培養他解決問題的能力。」


 


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最需要父母溫情的照護,和耐心的陪伴


父母費心陪他一陣子,日後就能放心一輩子了。



建立一個習慣通常需要21天,改掉壞習慣需要更長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