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100/5/25()兒子小六

小六的兒子說,班上女生最近都在聊『品牌』連男生也被感染了。這個班多數是達官顯貴、學術界的子女,我兒子很像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勃特的身世,是班上所有同學眼中的貧民家庭孩子~~~

小學的週三是便服日

女同學:「你的衣服都在那裡買的? 看起來還不錯吔」

兒子:「菜市場啊~

女同學:「那褲子呢?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兒子:「菜市場啊~

女同學:「是哦~~~~~~襪子該不會也是菜市場買的吧?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兒子:「是啊~~可是是姐姐太小雙才給我穿的~~

女同學:「是哦~那內褲呢?

兒子:「是爸爸菜市場買自己要穿,但太小件不能穿給我的」

女同學:「蛤? ~~那~~~那是你爸爸小時候穿過的哦?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兒子:「不是啦~~是最近買的,新的,買錯了太小~給我穿的。不然那妳的衣服都是哪兒買的?

女同學:「我穿的都是有『品牌』的哦~~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兒子:「什麼『品牌』?

女同學:「家樂福、好市多、遠東百貨.....」

兒子:>. <  ? 那就是『品牌』哦~~,那我也有~~布鞋是家樂福特價買的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

 

兒子:「媽~~為什麼您都去菜市場買我的衣服」

 

媽媽:「便宜啊~曾在菜市場看到和百貨公司一模一樣的衣服,但價格差3倍而且我們家沒什麼錢~~」

 

兒子:「同學家都是用『品牌』的東西

 

媽媽:「菜市場貨也都是有『品牌』 Robata(路邊攤)~~您可以看看衣領,每件都有個牌子哦~你制服也是有品牌的呀! 只是那個牌子知名度高低差,知名度不同罷了 

 

兒子:「可是,同學說他們用的都是進口貨」

 

媽媽:「>. < ?? 菜市場也到處都是進口貨,如大陸、東南亞進口的,有些是日本進口但製造商也是大陸公司。舒適能用就好,哪兒買的都一樣,國貨最好 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

兒子:「嗯~~對啊~~同學也是說有大陸進口的『品牌』,我的衣服都是菜市場買的反正好穿就好」

 

很難一時之間讓孩子不要攀比、認識物品的價值觀,在富人堆中生存,其實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訓練他對財富觀、差異性、怡然自得、如何更努力的三觀,目前兒子還蠻能接受生活簡單的方式,還好不致於有攀比、自卑的心態,不會對世俗有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