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

                 孩子的心聲

 

/閱100年11~貼心的內文

 

這是個小六孩子的心聲….
『我是國小六年級學生,心裏一直覺得媽媽只關心工作都不關心我。我常常一個人吃飯、寫功課、看電視,不喜歡她用電話遙控我,多希望有人真正陪伴我。不了解她說:你只要把書念好,媽媽再辛苦也值得。我只想問,學校功課媽媽的工作有什麼關係?』

 

 

 

能不能陪伴孩子生活,實質上與家庭的經濟環境好壞無直接關係。因此在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時候,我們就必須從「價值」來選擇。

 

什麼是價值?就是讓孩子擁有值得回憶、感恩及回饋的親情互動關係。

 

許多人常抱怨孩子不懂感恩,那是孩子從沒有嘗到父母所給的「正確關懷」,人的思維傳達是依靠經驗來解讀。


一味求孩子順著完成教養者的安排,而忘了傾聽孩子真正的需要,就是沒有做到關懷。
削好水果或煮消夜餵養孩子,那叫生活的關照。
正確關懷是在居家生活中提供專注的時段,主動打開話匣子。
談談自己的生活點滴,讓孩子分享爸媽一天的喜怒哀樂,再把話題延伸去了解孩子對自己人生的觀點。
然後技巧地培養他
對生命產生熱誠這才能讓孩子對父母有深刻的感受。



教會孩子學習生命熱誠,

 

比追求各種證照或高學歷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