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不去了


100/8/29()


朋友Paul明年9滿55可以領一大筆退休金退休了,但他近日提出離職申請,又因為勞工退休金當時選舊制,也就是退休金一塊錢都領不到,令人疑惑他為何和300多萬過不去,但Paul不願說出離職真正原因。  (我倒猜有可能中了頭彩)


 


我至少還10年才能退休,真期待那天的到來,一定滿心歡喜與滿足,因為可以完完全全的做自己。想起當初毅然決然到職的誘因早已失去,「無常」總是比「未來」先到,很多事都在改變,上班族大部份命運是決定在別人手中的,而且『運』真的很重要,空有實力是沒有用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而「那」一直就是我的罩門。


但~~回不去了,
年紀是最大的致命傷,人過40就漸會對自己的未來失去信心,因為「能改變早就在體力最好、智力最好時想辦法改變」了。並不是每項工作都適用「薑是老的辣」,我這老薑在它還是嫩薑時反而才辣,現在像泡過颱風水的爛薑~


朋友Bi
決定近日轉職,要到加拿大去,著實讓我驚訝,但我走的是死路,她走的是「薑是老的辣」的路,這匹千里馬一定會遇到伯樂,我倒不太擔心她~換個環境也許闖出一片天~~國外的天空至少看到了


朋友Juan也是打算離開22年的工作,到國外發展,一口就支持她到底,哽咽的告訴她「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吧~若我是您也會和您決定的一樣,就算對未來有些擔心,但至少走過無悔」


有的人想儘辦法離開這裡,也有人想儘辦法想進來這裡,這裡有這麼好嗎??誰是智者?~~如果單身,沒有包袱,又有能力,我會和朋友做同樣的事→去追自己的夢,活得有志氣點。人一生都過一大半了,要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