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做三件事


 


學會做三件事


第一是「會關門」。


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關緊了,


人一下子就輕鬆了。


 


第二是"「會計算」。


要學會計算幸福。


有的人本子上記的全是困難和問題,


從來沒有記過幸福。


有些人對自己做對的事情一件也沒記住,


對自己做錯的事情記得特別牢,


徒增了許多煩惱。


 


第三是「會放棄」。


先舍後得,


舍了才會得,


舍了一定會得。


 


學會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算了」。


錢包被偷了,算了;


電視機燒壞了,算了;


骨頭摔斷了,算了;


眼睛瞎了,算了。


對於既成事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


 


第二句話「不要緊」。


不管發生什麼問題,一定要學會說不要緊。


一生都要樂觀,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


 


第三句話「會過去的」。


有一句俗語天不會總是陰的。


別憂愁,一切都會過去的。


 


學會三種方法


三樂法:


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三不要法:


一 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二 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


三 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


 


年齡減十法:


假如你今年78歲了,當別人問你多大年紀時,你應該回答:我今年68歲。


不要小看這種方法,它有明顯的煥發青春的功效。心態年輕,人自然會顯得年輕。


 


 


 


附:笑話二則


知不知道我是誰


有一天~一位想訂機票的客戶很不滿女服務員的態度,


於是客戶打電話去給該航空公司的總經理室抱怨~~~


 戶:總經理啊!你不知道你們的服務員態度很差ㄟ!


總經理:應該不會吧!


  戶:不然,你自己假裝是客戶,打電話去不就知道了。


(果然,那服務員態度真的很差,所以總經理生氣了。)


總經理: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啊?你敢這樣講話?


服務員:我管你是誰啊!


總經理:公司大大小小的事都得歸我管,我是妳的--總經理!


服務員:哦!你是總經理啊!那你知不知道我是誰~


總經理:不知道!


服務員:那就好!....


(於是服務員趕緊把電話掛上了)


總經理:我咧...@#$%^&()...


 


金庸與哈利波特


一個年紀比較大的人問一個年輕人


大人問:你有看過金庸小說嗎?


年輕人:沒有,只有看過電視劇。


 


大人問:那你知道金庸寫的十四部小說的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會成為一首詩:「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嗎?


年輕人:不知道。但是我有看JK羅琳(哈利波特作者)的小說,她寫的七本小說的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