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林飛帆這二個孩子不簡單~明日政壇之星

太陽餅被吃掉篇(真有創意)

太陽花 怎能偷吃太陽餅 (輕鬆一下)

「反黑箱服貿學運」與「微積分」

103/3/21女兒大一

我贊成簽訂服貿,真的不能再拖了,但它的協議內容是有調整空間的沒錯。

這些天台北的反黑箱服貿學運,聽說女兒學校去了不少學生,校園內充斥的高亢氣氛,實無法讓待在台南的父母體會到。但從她FB的內容,同學們的關心、激情熱度,整個校園都在談論這件事,真是十分擔心她。

總要透過電話、SKYPE追蹤,確定每晚她人都在宿舍~才放心~~爸爸為此打了好多通電話跟她溝通。也很怕激弄孩子~~真是難為~~

 

給女兒一段留言:

很感動也不捨學生們對國家的未來而努力~不管服貿協議結果如何,以學生的力量真能改變嗎? 就算改變了,就一定是對的嗎? 每件事總有一體二面,一定有利、有弊,希望您支持學生們,更應支持國會運作。希望您能明白遠在台南的家人只希望您平安,現階段,把自己的事顧好,將來更有能力再為國家做點事

 

[女兒這些天總是關著SKYPE,噹她~也不回應~~只能擔心~前天終連絡上了~~~]

媽媽「姐姐~您可以不去立法院嗎?」

女兒「媽~學校離立法院很遠啦~但是同學們都在考慮要不要去」

媽媽「那~那~您若去了,我就~~就~~~。服貿通過才有更多就業機會不是嗎~」

女兒「您們大人很離譜耶~~學生又不是反對服貿~~~我們是反對黑箱服貿…~

媽媽「好啦~開玩笑的~~就擔心您安全~別去~別讓我擔心好嗎?」

女兒「說實話~這學期的微積分,我實在聽不太懂,老師不知道在說什麼?? 一次上三小時,我已經一個頭二個大了~~不會去啦~~」

媽媽「我的微積分好像也是60多分而言,現在問我~都忘了~微積分就是?? 微分和積分,好像就是要背很多公式~~聽不懂沒關係~還好您沒念工科,工科微積分很難哦~~」

女兒「我早就知道工科更難念呀~所以我也只要及格就好了嗎~~」

媽媽「盡力就好啦~~微積分本來就很難~」

女兒「好了啦~我要念書了~不聊了~~」

 

[印象中好像沒有什麼學科難倒過女兒,微積分到底對未來就業有沒有用到? 也忘了~好像我到目前職場上仍也只有用到加減乘除,頂多再四捨五入~~~不過在這反黑箱服貿學運時期~~~還好有「微積分」~~~]

[這是政大某些教授的智慧~利用這段時間舉行 小考、期中考,讓某些孩子仍不得不留下來念書~~這也是降溫的方式]

 

(反服貿的事~如果媒體全退了~什麼都不要報導了~是否孩子們就會回家了~鏡頭上實在太多不是學生的人混在內了~學生會不會被有心社會人士利用了?)
(對岸不用一支刀槍、不費任何力氣,只是說要和我們簽個約~我們自己就互相吵成這樣~孩子們~珍惜您自已的生命~也想想只能在家擔心您的父母~及警察大哥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