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訓練

 99.9.9()女兒國中

台灣天氣愈來愈奇怪,最近總是早上奇熱無比,下午4點多狂風暴雨

 

孩子不喜歡下雨天,因為下雨天不管做什麼事都很不方便~會讓人覺得悶悶的!

 尤其對騎踏車上學的她,上週書包被雨淋到,可能是新書包品質不好,全部書都被染成綠色,坐在樓梯口哭了很久~~~她說新書全都變樣了,很捨不得~~~我倒很欣慰她會對「書」有感情。若弟弟,可能會說再買一本就好了(我當然是不會這樣做了)。女兒還為了處理那些變綠的書,弄乾、壓平…處理好,還是很不錯。

 國中開始,經歷過些次大雨,以前她有時會CALL我去載她回家,但我都忍了下來,要她想辦法自己回來。因為一生中,會碰到很多大雨,一定要不當『它』為一回事,若這麼小的事都要找父母,那將來能做什麼大事。

 [貝貝是她的好朋友,我們二家住很近]

 女兒:「媽~貝貝每次下大雨就會CALL她爸來載,今天放學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媽媽:「那您為何沒搭?

 女兒:「那明天早上誰要載我去上學您又沒空,我才不要再搭便車」

 媽媽:「那您會認為自己很可憐嗎?她爸爸隨CALL隨到」

 女兒:「是不會啦,只是生活太好了,現在有時會想偷懶」

 媽媽:「偷懶?

 女兒:「因為自己騎回來,多少會溼,就要處理,像以前布鞋、手提袋都會弄溼」

 媽媽:「未雨綢繆,您想過如何處理雨天的事情?

 女兒:「哦~~我現在都隨身帶三個大垃圾塑膠袋,下雨,就書包、手提袋包好,布鞋脫下用袋子包好~~~~

 媽媽:「若又大風呢?

 女兒:「反正我又不補習,頂多取消當天晚自習,就騎慢一點就好了,反正平安回家就好了….若….

 [知道她已經可以很自然面對雨天了]

 我們那個年代哪有爸媽教我們『如何面對雨天』,但現在,女兒說只要當天放學下雨,大、小雨都一樣,學校門口就會大塞車,因為多了很多轎車(來接孩子的),騎腳踏車反而方便,很容易離開

放手讓孩子飛吧,不過就下個雨,孩子可以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