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


模擬聯合國一年級只釋放12個名額,女兒備7沒選上 不過她還蠻能適應失敗的,原本甄選當天回家信心滿滿的,不過讓她知道人外有人,真是好的經驗~~~


才擔心她會在意,不過這時她又正在準備小論文甄選比賽了,真是花樣百出~~~


 


模擬聯合國複試當天回家~~~


女兒:「媽~~模擬聯合國的甄選我應該會上哦~~


媽媽:「您們是如何複試的?


女兒:「學校抽選四個人一組,進會場,自己選座位坐,坐定的位置就知道是何角色,主考官給題目,給7分鐘,四個人開始全英文辯論」


媽媽:「題目是什麼?那您是擔任何角色?


女兒:「題目是『您贊成高中男女合校嗎?』,我抽到『家長』,結果主考官一說計時開始,四個都沒有人說話,我就開始說,然後想說給別人一點機會,停了一下,結果角色『校長、老師、同學』都沒人說話,所以我就又繼續說,結果有6分鐘都是我在說」


媽媽:「嗯~~~不一定全場都您說就會選上,也許別組4個都會選上,您因為沒有『辯』的機會,反而沒有機會講更多觀點,老師看不出您能辯哦~~~,而且要言之有物


[不是潑冷水,只是不希望她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女兒:「會這樣嗎? 反正我就是超有信心的」


 


模擬聯合國放榜~~


女兒心情低落的說:「老媽,7  好可惜」


媽媽:「沒關係啦~~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反正…..


[才想說要如何安慰她~~~~卻見她眉開眼笑的說~~~~]


女兒:「800個要選12個本來就很難好不好。告訴您哦~~那個國語小論文比賽要投稿了,我…………….


[看她真的不是很在意失敗,也轉移目標,就放心多了。調適如何不再當第一名的經驗,是很難得的,未來很多事都不再會是她想做就可以做的~~~年輕時失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