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讚美

99.4.6

難得讓老師讚美的兒子,今天老師在連絡簿說兒子的表現很好。即便僅是不起眼的鼓勵,孩子都高興很久,可見他的在意.尤其是更不常受到某人讚美時.

有時認為, 大人幹什麼那麼吝嗇,就口頭一句而言,但我們總是責備多於鼓勵~~~~

 

這是兒子小學的家庭連絡簿:

 




大部分的父母,會生孩子、會養孩子,但不一定會教孩子。

 

在教孩子的過程中,缺乏管教技巧,許多人沿襲父母管教孩子的方法,或是自己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實際上,現代父母應該學習新的方法來因應這時代管教孩子的困擾,這也就是親職教育的目標。

 

實際運用的語句:有空建議您背起來,像背成語、古詩一樣---背起來

 

表現對孩子的信心:

 

相信你做得到的。

 

對你的判斷有信心

 

這個雖然還沒完成,但是我相信你會完成它。

 

我知道你能處理的。

 

指出孩子行為正面的部分:

 

我覺得你的數學能力很好

 

我喜歡你的工藝作品,它看起來很有創意

 

你會主動整理自己的房間,是很好的優點。

 

你的字寫得很工整,看起來很舒服

 

 

肯定其努力和進步:

 

我知道你很認真要把它做好。

 

我看得出來你花了好多時間思考怎麼解決。

 

我看得出來你已經進步了。

 

在某方面已經進步了

 

對於這次考試我知道你很用心在準備。

 



 

對他的貢獻表示欣賞或感謝:

 

謝謝!你幫了我很大的忙。

 

還好有你幫忙,大掃除做得又快又好。

 

你好體貼,幫我拖地,減輕了我好多工作量。

 

我很欣賞你願意替妹妹複習功課。

 

因為你的幫忙,使我的工作變得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