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新」腳踏車

 

99.4.3

「這趟回鄉下,因只我一人,所以利用車子空間---從娘家載了一台中古大台腳踏車回來,原本兒子一直是騎他小時候的學步腳踏車上才藝班。現在156cm,實在是很委曲他的腿。但他倒是很認命.

這舊車7年了,考量安全,有些零件我到車行幫他換一換,由於是找便宜的,故顏色五花八門的,是有些醜、老氣,但似有些故意,希望兒子能對物慾降至最低,因為未來的日子是要靠他自已的,若他沒有能力,如何有條件享受~~~

他一直記得我說的,和姐姐一樣,要上國中才會擁有大台的腳踏車~~,所以當他放學看到它時,那五花八門的顏色,他一點都不在意,因為他可以提早擁有大台腳踏車,超珍惜的。

 

延後享樂(delay of gratification),競爭力更強,延後孩子享樂,是他以後競爭力的來源。

 

.......................

孩子放學一進門,在車庫就直喊~~~

兒子:「媽~~~~車庫那輛腳踏車是誰的?

媽媽:「是要給您騎的呀~~阿嬤家常抽獎抽到,太多台了,一台舊的給您

[確認是給他的後,便衝出去摸一摸,檢查檢查~~~]

 

媽媽:「高度可以嗎?

 

兒子:「差一點點才能踩到地,可以~~可以~~而且我會很快長高的,沒問題」

 

媽媽:「您喜歡嗎?

 

兒子:「喜歡啊~~超酷的,~~那這週六可以開始改騎它上才藝班嗎?

 

媽媽:「可以啊」

 

兒子:「想不到我比姐姐還棒~~因為我年紀比姐姐小,但我有比姐姐更大台的腳踏車,不用等到國中才有~~對不對?~~~~

 

媽媽:「對啊~騎出去還是要鎖好它哦~~

兒子:「知道了」


.......................

孩子小時給的物質不要太高,我也不輕易給他他想要的,大都設有條件,他便能珍惜不易得來的東西,將來對人生的價值觀一定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