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給孩子什麼童年?


這寒假很長,幫孩子報名了四個2~3天的冬令營


救國團的活動價格都不貴,打折後 1,100~2,400


我只要求一定要外宿,救國團每年暑寒假活動很多,都是由兒子選擇活動項目,


外宿目的是要讓孩子體驗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學習獨立


每個營隊回來後,再和他分享心得,讓他學著敘述3天的始末~~~(訓練說話、描述~~)


也可能他比較大了,也有些參加的經驗,這回他都是被選作小隊長,可以訓練領導能力方面,很好.


99/1/25~27快樂飛翔-歡樂航空營http://www.wretch.cc/blog/cytaflying  (救國團有代拍相片,供家長下載)







飛機如何飛行以及降落?航空達人帶你揭開遨遊天際的秘密!活動中安排航空達人帶你深入飛機的設計原理以及各種飛機的認識,並利用科學方法認識氣流以及推力,活動中並自己著手DIY製作老鷹號彈射飛機、水火箭,學習機翼位置與重心關係。前往高雄科工館參觀航太館,立體電影、小港機場欣賞飛機起落及機場參觀,並至空軍官校欣賞實體飛機。



99/2/2~2/4 森林勇士極地探索動力營







勇闖極地消滅世紀大猛獸,勇士魔鬼訓練、勇士戰艇DIY、野外生存達人、竹碗.竹筷DIY、野戰偽裝術、構築防衛堡壘、最夯戰鬥舞、迷彩化妝晚會、前進極地毒龍潭、黑夜出擊尋找大猛獸、漆彈生存對抗、荒野大廚師、森林迷航尋蹤、高空垂降勇猛奇兵、烤乳豬營火晚會、毒龍潭危機、猛穴大突破、勝利凱歌、BBQ烤肉聯誼等活動(夜宿仙湖小木屋46人團體房)。



99/2/7~9 元氣小子救難特警先鋒隊http://www.wretch.cc/album/cytasos  (救國團有代拍相片,供家長下載)







活動中安排體驗大自然的各種力量~萬能的水,神奇小屋搭設、精采刺激的能量之夜、痞子英雄秘密事件調查、緊急風雨避難小屋搭設、蛇的考驗、大樓垂降,還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救命索、無索不在山訓體驗、蜘蛛人攀岩,夜間直搗敵人巢穴的偽裝探險,品嚐野地裡的五星級美味,親身體驗地震天崩地裂、狂風暴雨、濃煙密布各種災害,精采刺激的挑戰(夜宿曾文活動中心)



99/2/10~11 龍崎露營(和安親班去)







安親班老師說,兒子比較大,又有札營、野外生活的經驗,所以要他當小隊長。


回來 後 老師爆料告訴我


夜間他們在營火旁團團坐,有做人生經驗分享,兒子說媽媽給他很多壓力,總認為他還要再做好一點,可以他已經覺得自已比別人好了呀,說著竟哽咽了起來~~~~



很驚訝,也很難過,在我不知覺、無形的要求下,他竟有著壓力,而他從沒有向我提起過。我要好好反省了,有時是認知上的差異,但沒有錯,畢竟孩子和大人的人生目標的感受是不一樣~~~


我的教育方式還要再調整,給孩子沒有壓力的童年是我的終旨,而卻做得不好~~


 



    




 


活動開始,老師爭求自願,兒子說馬上自願表演






 


航空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