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絲絲的信心就好


 


兒子在班上表現很少有可以喝采的事


實在是人才芨芨的班


雖有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他每天都很快樂上學~~


真羡慕他超樂觀的人生觀


 


前些天代表班上參加跳遠比賽,得第七名,學校沒頒獎,全家還是為他慶祝


今天又參加跳高比賽,得第二名,還是帶他去買個50元以下的禮物


只要小小的成績,他就簡直是樂翻了~~


 


雖實在不是很值得喝采的大事,但當孩子很在意時,


全家會「配合」氣氛,演一下,姐姐也是很配合


目的是要讓對成績已近灰心的他,能還有些優越感存在心中,不放棄未來~~~


而我~~總是用「第十名狀元」來安慰自已~~~


------------------------------------------------


兒子「吔~老媽!您猜看看?今天我有什麼好事發生」


媽媽「今天終於沒被老師處罰了?


兒子「不是」


媽媽「今天沒有東西忘記帶了?


兒子「不是」


媽媽「那會有啥事?說嘛~~快點~~快點」


兒子「我跳高比賽,全年級得第二名吔」


媽媽「哇~~~~~~~好厲害哦」


兒子「您也是很高興哦~我要趕快去告訴老爸和姐姐」


 


兒子「爸爸~我跳高比賽,全年級得第二名吔」


爸爸「很好~~勝利的心情如何?


兒子「很興奮」


爸爸「還有呢?


兒子「很~~~很睡不著」


媽媽「還有呢?


兒子「很~~哎呀~~就是要趕快告訴很多人啦」


 


媽媽「那若其他成績也可以這樣呢?


兒子「喔~~~您又再講學科成績了,我已經努力了,可是還是沒辦法啦」


媽媽「不用一次到位,只要每次進步一點點就好了呀」


爸爸「對啊~~拿進步獎比拿第一名更重要~~


兒子「好啦好啦~~我會努力的~~


 


「引導」是家中最常用的方法,雖還沒有很大的成效,但進步中~~加油


只要孩子不放棄自已,是最重要的


在資優班總是輸別人時,不知不覺孩子很容易已放棄自已了,但是父母卻可能不知道或沒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