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渡假

「今天又不是假日,您怎有空回來?」娘家鄰居伯母說
「休假哦?」三個月前被資遣的堂弟說
「是啊!」我說
「景氣真的不好哦!」一個月前開始休無薪假的堂哥說
他們不知我在那兒上班,這時我絶不能說放假原因是學校校際週放一週假
(我超不愛和人比較的,這時我一定要有同理心)
「對啊」我技術的回答後,快快進房了.誤會也無所謂
住了三天三夜,這是一直最想做的事,希望每年都可以
自己一個人回娘家,再像婚前一樣,做爸媽的女兒
跟媽到菜市場,看她如何過每一天
不用租金的角落,是她老年耗時間的地方
她說「一上午多則34千元,少則200元,錢多少不重要,就是和一些好朋友聊聊天很快樂」
每天中午回家,一定就有媳婦煮好熱騰騰的飯菜
我告訴媽"老了若我也能如此,不知有多好,真幸福"
媽說手上拿個菜比較好看,看她笑得多開心
 

安靜.認真工作的爸,身體比較差,但很有福
前些年自一樓半高樓頂仰摔下來,脊椎重傷,穿護身衣穿半年,曾擔心要躺一輩子
現在又可以背一袋蕃薯了,他說是媽祖保佑他的
有機(不知如何,就長大的)小蕃茄
爸說沒照顧過它們,口喝了就拔二顆來吃,天天有

紅蘿蔔和稻草人,這塊二分田地,我數一數,菜和草藥共種了31種,天啊,聯合國
家中要吃的全都夠了.還可以外銷給我

一對田中央悠閒的夫妻,年輕人有空是逛超市.電影院.百貨公司....花錢
他們有空逛田間,享受人生,我真愛這樣的老年生活
身體健康,沒有經濟壓力下,住鄉下真是好

 

我和媽騎腳踏車來,爸要回去了
終於要收假回家了,爸說碾些新米讓我帶回去
40多年老舊的碾米機,但功能仍ok
自已種且在廣場手工日曬的米,和超市的米(機器乾燥)比
吃起來真的是差很多,超Q的,很多人沒這口福的
老家旁就是稻田,早晨的空氣真是是太棒了,拿一本書,一張椅子,便坐下來看,很悠閒
不過不斷有鄰居問我"是否也在休無薪假?"
我只微笑不語

三合院,住了爸的三兄弟,三邊每邊約有八間房間,
我們住右邊,廣場曬農作物
這顆龍眼樹是小時就有的.
樹下是每天黃昏所有人會集合談天的地方,尤其夏天

進家門前的小路,小時候感覺好大,現在看很小吧

媽和有機(自已不知如何就長大的)大蕃茄
我老了大概就會和她長得差不多吧!
但身體可是硬朗得很
媽說「您要照相哦,等一下,等我把臉露出來比較好
沈默的爸,這是花生,他在鬆土
側影的媽,好慈祥,她說旁邊是附近三個鄉鎮共同建設的公園,
樹還沒長大,以後會很漂亮哦.
平地的冬蟲夏草,真的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市面上很多這類的高級食補禮品,其實是這做的,
並不是長白山上的冬蟲夏草,因為它的種法及生長期 和花生差不多
我認為它只稱得上是一種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