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MIT?

102/9/26兒子國三

男孩子在國中的心智成長速度真的超乎父母的認知,中秋回娘家,親戚一致都誇兒子長大懂事有禮貌許多。

父母每天跟在孩子身邊,每天期待的都是未來式,壓根兒沒看到孩子每天的成長。

兒子「媽~我念高工,將來也可以念MIT嗎?」

媽媽「MIT? 你是說麻省理工學院? 還是Made In Taiwan?」

兒子「媽~~我跟您說認真的啦~」

媽媽「哦~好~~認真~~當然可以,你才14歲,若28歲去念,還一倍時間14年,當然可以啊~~不過~~它很難考上就是了」

兒子「我知道,它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名的學校哦」

[不清楚兒子在那兒看到MIT的訊息~但他有在想未來就好了,即便現在的表現可能連台南的第1,2志願高中都有困難,但有夢就有理想、有機會~~~]

晚上~~~我拿了二本書到兒子房間看~~

兒子「媽~您又來我房間幹嘛」

媽媽「我是你的媽呀~想看看你~我只坐旁邊,不會吵您」

兒子「對啊~您是『我的媽呀』,可是我不喜歡您坐在那兒」

媽媽「哦~~好吧~那我去書房」 

回想前天女兒的FB,其實兒子的話比女兒還酸,為什麼我不會難過? 我懂了~~原來兒子在身邊,酸來酸去就家常便飯;女兒不在家,父母對她期待更高渴望她關心我,所以每句話都很在意。我懂了~~~我想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