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遲到

102/10/5(六)兒子國三

以前夜間學生總要求第四節9:30提早放學,才不會太晚回家(實際規定下課時間是9:55。)這學期設計學院的學生超認真,昨晚上到10:10同學依然有互動回應,這時班代才提醒我已下課了。

回到家忙完,再和老爺聊聊,直到深夜才入睡。

國中生的週六上午是學校讓孩子到校加強重點科目用的。兒子從國中自己騎腳踏車上學,沒有遲到過,上學守時對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冬天的空氣總是讓人慵懶,清晨的鬧鐘總是讓人聽而不聞,今早7:15才驚醒,趕快叫醒固定6:30出門上學的兒子,完了~~~他遲到了。

兒子緊張的跑來跑去「完了啦~我遲到了~都完了啦~我遲到了啦….」

媽媽趕緊下樓幫他準備帶的2000CC水和早餐「遲到已經是事實,不要緊張…」

兒子怒「您根本不知道~我從來沒有上學遲到過」

媽媽實在擔心此時慌張火爆的他騎車危險「那~需要爸爸載嗎?」

兒子吼「我昨天不是說了,中午放學我要當義工糾察,而且和同學約好要打球一小時才回家,爸爸沒空載啦~」

媽媽「騎車要小心」(孩子怒時,父母實在不宜再說話)

兒子邊穿鞋邊哭「我這輩子第一次上學遲到啦~我完了啦~~~」

媽媽忍不住「人生有很多第一次要學習,壞的只能儘量避免,發生了就接受它把傷害降到最低,不會就完了….」

兒子靜靜的拿了我準備的東西~騎走了~還是騎很快~~~~

雨天、颱風天我都不怕兒子騎車出門,此時媽媽望著不理性的兒子騎走了~心中真是擔心~~

爸爸「講這些,兒子現在都聽不下去的~等他放學再教他就好了」

 

[又是個不能做到放手飛的母親]

後記:
兒子放學後,再問他遲到的事~~
他說「就遲到了啦~這絶對是最後一次,媽~我們家有2隻手機,1台鬧鐘,全面開動,我一定不會再遲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