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面試官:台灣別當「媽寶島」 2014/6/24《天下雜誌550期》

 

台灣變「媽寶島」陳文茜 2014/4/16《天下雜誌545期》

 

幸福來敲門~宅男,只是宅男?(50分鐘) 

願意進廚房動手的孩子

103/6/16(一)兒子國三

兒子今天國中畢業典禮~~~

會考完(5/18)至今,兒子已幫我煮一個月的晚餐~~,每天5點前放學回家,固定三菜一湯。兒子愛吃肉燥,他回家途中會經過傳統菜市場,偶下去買個菜或絞肉,都是買全瘦豬肉,兒子經過我的調教,已可以滷出一鍋很香且下飯的肉燥。夏天的湯品就是筍子湯最好了~炒個青菜…半小時可以搞定~~~~

教兒子學煮菜,也有段時間~~這暑假他將和姐姐包辦晚餐~~~

(國二 兒子學煎魚   兒子下廚 )

 

每天下班的對話~~~

老媽「謝謝您今天幫我煮晚餐~好好哦~每天下班都已經有晚餐可以吃了~好幸福哦~」

兒子「您每天都說一樣的~不會煩嗎?」(青春期的孩子,說話都這樣的)

老媽「??煩~不會啊~我是發自內心謝謝您~~」

[每天說一樣,但看得出來,兒子很得意~~~]

 

前些晚~~~

兒子「媽~您吃看看~我今天變化的肉燥,口味如何?」

老媽「我不太舒服,可以明天再吃嗎?」

兒子「您吃一口看看嗎? 好啦~~一口就好」

老媽「哦~好~~~好吃耶~~比我做的好吃~爸爸~您說~」

老爸「嗯~~好吃~~我有得吃~~就都好吃~~~」(一個不會讚美的爸爸)

兒子「真的嗎?」

老媽「您是怎麼煮的啊~~教我~~教我?? 若再鹹點會好些哦」

兒子「啊就是先……再…...很簡單吧~~~」

[其實口味真的還好~~但我總是鼓勵他,因為口味中加了很多感動~~]

 

昨晚~~~

兒子「媽~~明天畢典,我中午就回家了,晚上6點半謝師宴」

老媽「那~晚餐剩我和爸爸~我回家再處理就好」

兒子「不用啊~~我可以先煮好再出門~~來得及啦~~~」

老媽「好啊~謝謝」

兒子「您看我穿襯衫加西裝褲如何? 我穿給您看」

老媽「襯衫?? 有點~~有點 太成熟了點??」

兒子「襯衫是爸爸不要的啦~~褲子是爸爸上回帶我去買的~~還好吧?」

老媽「打個領帶如何??」

兒子「打領帶?? 會不會太正式?? 我不會打,爸爸您教我」

老媽「記得要向老師說『謝謝您三年來的照顧、包容與教誨….』」

兒子「要像爸爸一樣,敬酒哦? 」

老媽「茶或果汁~~不會有酒啦~~~」

兒子「嗯~~我要跟老師說『等我成功了,都是國中導師的教誨…』」

老媽「老師如果問您『那要等多久?』」

兒子「嗯~~『儘快在10年內吧』~~~」

[然後~整個晚上都在和爸爸學打領帶,很順,打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