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速小番茄,這麼簡單怎麼從來想到

為退休做好資產配置

                                         103/8/17(日)投資

近來常腰酸,以致坐著也很懶得挺起腰,身形及臉容看起來愈見老態。記憶力也愈漸退化,公文常派錯人,有的部屬並不會體恤長官煩雜事務,還會不耐煩。也許可以,我想要提早離開職場,不想影響別人。

老爺自2年前每天晚上到游泳池運動,我則懶得動,一個月去不到一次。今晚和他去時,老爺發現我走路彎腰駝背的「您以前走路不是都很挺胸的嗎?」「啊~就這樣走比較不會累呀」看來從上個月開始配老花眼睛起,我就開始老化了。想到才要開始念書,看怎麼辦。

那天遇見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約年長我10歲左右,她以前有畫妝習慣,那天沒有畫,很清楚看得出來臉都是斑,再加上眼帶逐漸形成,更顯老態。

想著我也開始會掉髮、白髮,聽力、視力下降、老花眼、水晶體劣化引起白內障,骨質疏鬆,記憶力、專注力、體力、精力減退,易有疲勞、失眠進而引發憂鬱症,甚而會有心血管動脈硬化,也可能會有更有更年期障礙….等等,天啊~~好可怕。

看了一些老化的文章~~~上了年紀伴隨而來的惱人老化現象

 

援此,近些年來我更積極步局財產配置,雖沒存到多少錢,但放在殖利率5%以上的績優股似乎是最能長期複利的方法,並適時進出賺一點資本利得。也許老天眷顧我是個仁慈的人,績效彼滿意。

 

例如最近一次績效:

103/3/18立法院服貿抗爭,那陣子金融股有跌下來,分批全買金融股,7月12日(六)聽了一場賴憲政演講,他分析短時間不會上萬點,認為很有道理,7/15(二)、16(三)分批全數出清,領完股息後又賺資本利得10多%報酬,那天大盤9,593點是今年最高,也破6年半來金融的最高指數點,運氣真的很好,謝謝賴憲政。女兒的資金和我同步,她也小有收入。

賣完,次日金融股仍續往上漲,但今年的投資收入額度完成了一大半了。投資最高宗旨「寧可沒有賺到該賺的,也不要賠到不該賠的」就好了。

中信金(2891)因上半年購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增加購併利益NT148億元,今年法人預估EPS @2.8元,法人預估今年目標價會到@28元,且目前K線還在「長期大底剛突破」,下半年獲利比上半年差,故過些日子有回檔我還是會再買進。

近來趁低點又分批步局電子股一次,8/20台指期結算,目前外資空單多,應有低價可撿。雖早已考過期貨營業員證照,但我不會操作期貨,只把它當買賣台股的參考指標。電子股旺季通常在下半年,就等年底行情了。

一直遵循美國-費雪投資大師的「核心投資法則」,口袋標的選10檔以內,只投資5檔左右,記得何麗玲也是如此操作,一年大概進出2~3次,採大波段操作。最壞時領現金股利,都有5%左右。

買了有時要等很久,需要耐心,但獲利還不錯,請辦公室同事聚餐的費用就都有了。

以上僅個人心得分享,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

1 

我常用來找績優股的網站:(價值型投資法-葛拉漢)

撿股   (這是推薦的,謝謝她,超好用的)(用來找連續10年殖利率10%的個股)

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用來檢視逐一個股的基本面及找合理進場股價)

另也長年閱讀經濟日報(24年了),並訂閱Money錢雜誌,1期68元,全家看完,再拿回鄉下給弟弟看~~固定時間閱讀投資專業雜誌,充實背景知識。

我有隨身記筆記的習慣,沒有很多時間研究,每天只利用中午1小時休息時間學習或晚上閒瑕時,原本很保守,股市投資金額不大,3年前把基金停小利後,全部資金轉入股市,年設定10%~20%報酬,只買績優股,故不會任意短線進出。這方法很保守,可以參考看看,也曾年30%報酬過,雖賺不到特大錢,但穩定。

房地產資金太大了,我沒本錢投資。原本注意很久的法拍屋,但物件超少,也都不好,也放棄了。

 

市面上講「存股術」的書很多,最近買這本書看,也很有收獲。希望老年時別靠孩子養我。

老農夫/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台股老農夫與你分享巴菲特買股法

他,如何從台股的套牢散戶,翻身成為每年領股息三百萬的股市贏家?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