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如何Social

104/5/5(二)兒子高工一

教孩子做個好主人、好客人

父母必教孩子8大社交道理

上了高工,兒子變得成熟,懂得要念書,也許因為活動環境限學校及球場,總認為他的社交不是很靈活、成熟.

這學期爸爸每週二個晚上帶他上羽球場打球,晚上的球場多數是退休的老師或公務員,很固定班底,他結識不少大人,爸爸有時公司有事,沒法陪他去,他也可以自己前往球場.

 

今天爸爸又出差了~~

兒子「媽~我要出門打球了哦」

媽媽「要我載嗎?」

兒子「喔~很近好不好,走路10分鐘就到了啊,那兒停腳踏車有點危險」(他總怕愛車被偷)

媽媽「那老爸沒去,您跟誰打?」

兒子「喔~就找人打啊~四個就能開打啊~大家很熟了好不好~」

媽媽「SO~您球技和大家可以切磋了?」

兒子「媽~我打得算很不錯好不好,有個校長很喜歡指導我,說要和我較量較量」

媽媽「那您要有禮貌哦!」

兒子「好啦~我知道了啦」

望著兒子,背著爸爸淘汰給他的舊球袋,原來兒子也長大了,球場也是個能訓練孩子Social的好地方,強身又可以培養良好的運動技能,是不錯.

平時的社交,也僅採能帶就儘量帶出場的方式,拜訪親友或企業界的朋友,通常兒子尚不擅言談,只靜靜聽大人說話。

若遇客人來家中,一定要求他下樓來見個面,客人回去時一定再來道別….希望這些習慣能為他將來在職場上有好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