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93

   女兒大三開學了

104/9/10(四)女兒大三

 

教孩子重點「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並非硬塞給「解決問題的方法

女兒今早搭最早班火車回台北準備開學了,她說今年宿舍室友是抽來的,都不認識,要先去熟識一下。

放不下,終是放不下,昨晚躺下爬起來躺下爬起來好多次,硬是睡不著,心中很多話好像都沒交代完,女兒又已睡了,只好在LINE內留言好了,她上了火車可以慢慢看。有時真覺自己才是長不大的媽媽,放手這關真的是好難。

近年很多人都不想生小孩,但我一生中,受孩子帶給自己的能量與學習真的是比自己學習的還多,孩子是一面最近距離的鏡子,除磨錬自己的個性,也訓練自己如何教會別人做事,有挑戰、有溫馨。

 

曾想,若這一生沒有過這二個孩子,現在一定很孤單,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情感生活的人,有個出口、有個入口,讓自己免於得憂鬱症,孩子會傷我心但也可以倒心情垃圾,它就是生活,就是一家人,就是人生,生命中多了二個人,對一個喜歡忙的人不致人生太無趣,鼓勵大家一定要生孩子。

 

苦、沒錢都不是理由,因為它自然就會被解決,我和老爺都出身農家,家中除了田午和苦什麼都沒有,完全白手起家,買房買車養兒,全靠自己省吃儉用再加良好財富管理,平淡過很幸福。

 

女兒暑假完全HOLD好大小家事,讓我過了一個很放鬆又溫馨的暑假~她也考取了張汽車駕照~~~今年寒假、明年暑假女兒要校外實習,再次年就去就業了,回家常住的機率是愈來愈低了,孩子真的要飛走了,心中有恐慌與安慰,孩子長大了。

印象中,大三將是大學四年中最忙的,課業及規劃未來。

主辦單位今年又來邀請女兒擔任今年10月的 國際教育展-學生翻譯企劃大使,我鼓勵她多參加校外活動,但決定權在她自己,我不勉強她。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