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

103/9/13(六)老媽職婦

這一週學校開學了~晚上9:30下課,回到家10:30再複習一下12點~1點,早上6點準時起床做早餐、備兒子晚餐要用的菜....白天工作更是忙~~~簡直忙翻了,但心中踏實,我喜歡很忙的生活~

 

很不愛逛街買衣服,當然穿著都很隨便,也很糟,長官不只一次暗示我要改善我的穿著品味(其實我真覺~還好吧?)

想起小學時,家中實在很窮到爆了,學校制服是媽媽用喪家丟掉的布自己做的,沒有人想像得到吧,誰有勇氣穿這種衣服上學,但窮,不穿就沒衣服穿了,當然在學校總被人取笑。

國中高中以後,還是去找村子裡畢業的學姐淘汰的衣服撿來穿,有得穿就很好了,這也許是我一輩子對選衣服很沒品味的原因,更不用談有Shooping逛街的心情雅緻。

 

有個晚上老爺很晚回家,原來他先去百貨公司探勘~~結婚20多年,他太了解我了,要我逛菜市場或進百貨公司一家一家看衣服,我真的很沒耐心,常走到一半就說要回家了~他也沒轍~

老爺「我手邊有些公司送的禮券,改天帶您去買點像樣的衣服」

老媽「不用啦~我櫃子很多衣服啊」

老爺「那些都舊了,沒關係啦~百貨公司換季拍賣,很便宜的,我下午先去看過了,保證不會讓您逛太久~~有個攤還不錯~不用逛很多攤的」

 

~在百貨公司~~

曾經他是用他的角度買給我衣服,結果它們都一直掛在衣櫃。

現在他學聰明了,用他對我熟悉的角度選素素的衣服就好,我不太有想法,只要負責試穿,走出來,他說好,就買;說不好,就不買,太辣的(我沒有勇氣穿)我會搖頭~~

 

連試穿我都是很沒耐心~~~~

老媽「好了啦~別再拿了~夠了啦」

老爺「這件不錯~試看看~~好啦~再穿這幾件看看~~~」

老媽「我不想試了啦~~不要再拿了~~~」

店員「沒看過這種先生的啦~我們店跟來的先生不是坐著划手機,就是一直喊『您到底買好了沒啦~好了啦~』,您先生真的很好~~疼老婆」

老媽「買太多了~太浪費了啦」

店員笑說「啊沒看過這種太太的啦~~有人出錢,太太都嘛一直挑~~那有在『喊停』的啦~」

 

老爺一生沒有賺很多錢,我不在意,即使我又繼續念書,他也無所謂他更不會再去念,他說50歲起有在呼吸就好了,但他會支持我想做的,對我還蠻實在的,我想給我自由,能做我想做的,這段婚姻就夠了~~~

貧賤夫妻~結婚時,我們什麼都沒有,二家父母都務農,我的嫁妝只有2張椅子~這些年努力,省吃儉用,現在經濟改善了些,但保有的勤儉個性,不僅影響了彼此,也影響了二個孩子,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家教吧~~苦過來的日子,回憶是最美的。

 

馬雲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當你放下面子對老婆好的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為一個真正有擔當的男人了。

當你對老婆千依百順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為一個有胸懷的男人。

當你給足老婆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功了。

當你老婆什麼時候都會給你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是人物了。

當你還停留在那裡自私、耍橫,啥也給不了老婆,只知道以自我為中心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謝霆鋒爸爸和貝克漢爸爸 (完全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