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的教育,是媽媽的情緒平和

孩子,我允許你不優秀,但不允許你沒教養

女兒的生涯規劃

105/10/29()女兒大三

經過多番波折(選錯科系,還是找理由?),女兒決定大學畢業後,直接進職場。念研究所、出國,等工作2年存點錢,再決定如何走。她希望大學畢業後不要再依父母經濟支援。雖大部份同學都在準備研究所居多,但一直以來,她想做的事,她就會堅持,我不想要求她,也不想干擾她.

這週都在面試。其實大三的暑假實習就大致已經底定畢業後的工作約了,但仍想找到更適合的公司,所以報名了前三大事務所的校園徵才。

在大事務所,與上市公司接觸多,將來找外商公司任職,以她外文的強項,爭取外派,仍有機會完成她想教華語的機會,也仍沒有放棄會計師的考試.

我總認為腳踏二條路很辛苦,但只能支持,因為女兒長大了,就依她.

放心,一直放心女兒,她很懂事,很少讓我操心,即使小學提早入學,並沒有影響她後面每個階段的表現,在她離家到台北念書時,我其實已經很放心.謝謝您女兒.

 今天早上去參加兒子高三的升學講座,回想起女兒當年學測,印象中沒參加過她高中的什麼班,課業大部份是她自己處理,只幫最後甄選書審的校稿.回鄉下探望父母,我和兒子,午餐時聊起他的5月統測,兒子說姐姐暑假就教過他一些升學的事,要我別擔心。謝謝您女兒。

慢慢體會老一的說生一女一子好」是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