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老愈相依為命

105/10/14()

一早為了趕台北9點的會議,加上對搭捷運不熟,5點半就起床準備~

他「我您去坐高鐵」

我「不用啦~我自己開,回來也方便」

他「反正我也是要上班了」(其實老爺平時7點才出門)

我「您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他「其實,我很的哦」(看不出他也會俏皮)

我「是哦?

 

6點出門了~~

他遞了張紙條給我「這是去程和回程各3個班的時程時間,今天週五人比較多,您回程票一起買..然後到台北高鐵出口後,先去買捷運車票,善導寺20,看指標往板南線走……

只要我出門,他好像很怕我失蹤,總是找好方法,交代一大堆,確實我是個大路~~

我「好啦~我知道了」

 我的老爺(←點我)

 

沒什麼錢,但很顧家,很孝順,對我而言,這就~

他「您晚上都不好,我帶您去收驚?

我「不用啦,那沒什麼用吧?

他「加減啦」

我「不用啦」

他「走啦,您去啦,走啦」

我「好吧」

 

有些時候,什麼事都是我說了算~

我「口很乾,我想喝紅茶」

他「好,我來泡」

再忙,他從來不會說「不」

 

清廚房時閃到腰二個多禮拜了,沒法彎腰、做事,寸步難行~

我「今天腰實在很痛,不想煮飯」

他「好啊~那我們買來吃好了」

我「蛤~不是您煮哦?

他「好啊」

我「算了啦,用買的好了」

他「我們去看醫生?

我「不要,醫生都開止劑或抗生素,看了我也不吃藥」

他「不然我先幫您貼個貼布舒緩一下好了」

我「可能暫時不能陪您回去鄉下」

他「沒關係,您在家休息,沒事就躺著」

他從不勉強我做事,他總是順從父母,順從家人,這些都是任性的我做不到的

 

嫁雞隨雞~

我「每週都跟您回婆婆家,我也好想回去看我的阿爸阿母」

他「好啊~下週六一早我載您回去住一晚,我先回去陪爸媽,隔天傍晚我再去載您回家

我「我自己開車回去好了,比較自由方便」

他「有人載很好啊,坐車還可以休息睡覺,好啦! 我載您回娘家,下次想回去就說一聲,我就載您回去

 

其實當一個妻子,我很自由,老爺的人生觀總不計較,不計較待老,就默默的做~讓我很佩服,也跟著做~

他總是說,人一生沒什麼,為了賺錢回絶父母要看孩子的機會,是很不應該的。現在不做,等父母走了,一定很遺憾。

小時候他們照顧我們,父母老了,一週回去看他們一次,一年也才52次。若一個月才回去一次,一年才看12次,父母恩情是還不完的。

 

嫁給一個人,沒什麼錢,但很自由,很滿足,人生有時就這樣~滿足一~~,婚姻也許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