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

111/10/22()女兒職6

透天、大樓 買哪個比較好

很多人超執著要買房,我就是其一,被房貸綁一輩子又怎樣,很安定很守成啊。也很多人有能力買房但寧租不買,認為只要買了房就要被房貸牽絆一生。我終於還清房貸,然後住進養老院」短短一句話,道盡一生辛苦還房貸的矛盾。

富人理財:白嘉莉住飯店2年燒700租金11萬租金生活全包,就她身價租金很便宜的。為何她不買房,2年後再賣掉? 她要買房至少上億,以1億元她委外理財報酬率至少5%2年有1000萬,還要再找員工….打理、交易費….並不划算。

購屋成為一種趨勢,但若被房貸綁30年,一旦有什麼意外,房貸繳不完,被銀行拍賣,不但自己人生完蛋,家人也跟著受苦,到底買房真的有比較好?

繳房貸確實有壓力,但只要量力而為,至少知道綁幾年,是種強迫儲蓄行為,房貸雖然有壓力,但更能自我約束節制,是種很甜蜜的負擔。

不想買房,選擇享受生活很滋潤,出手闊綽花錢不用太考慮,想財務與生活自由。不繳房貸還是要繳房租一輩子,大部份是在幫房東繳房貸,房東要漲租不接受只能搬家

朋友A的兒子,國中課程有略教民法繼承篇,有天媽媽想出國旅遊,兒子竟然阻止說「你出國花錢,那可是在花將來要留給我的遺產啊,所以不能去」,才國中的孩子,卻早把父母的財產看成自己的財產,真是心碎啊。

朋友B總是怪兒子只想找輕鬆工作,但B攢約1億多要留給兒子了,她一直以為留大額遺產是在幫孩子贏在起跑點? 不,當父母把錢攢夠了,若再沒教育好子女金錢觀,那等於把奮鬥機會都剝奪完了,就不能怪孩子不努力。

我認真一定要買房,但不會要求孩子一定要買房,只會多傳輸買房的好處,因為那是她面對人生的自主權,尊重她是個獨立個體,人生是她的,好壞自己承受。別因父母強迫她做決定,後來不如意不開心而怪罪父母,人生沒必要這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