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受傷了

102824()煮婦老媽

前些日子看的,二部談老人面對生命終點的故事~~~

記得我們愛過   (感人電影-茂伯主演 )(1:20) 

向日葵    (公視-林逸欣主演)(1:50)

今早到辦公室加班,中午老爺突來電說婆婆車禍摔斷了肩膀,急忙要我一起趕回鄉下~~~

公婆80多歲了,無法想像婆婆仍每早騎著摩托車,後面拖著拖車,載菜到菜市場賣~~今年的農曆七月她已跌二次了~~

這事從我嫁入這個家,幾乎是每次家聚時子女都會勸的事「該休息了,家中不是沒錢,別賣菜了…」~但她依然故我~~80多年前她窮怕了,他們走過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又生了6個孩子~~曾經每天為生活籌錢~如今可以賣點自家不良的菜~有些收入~很滿足~歡喜做甘願受~~~其他人對這堅持很難理解~~只有她心中懂~~~

要兒子幫忙掃地、清潔環境~~婆婆受傷尚能行走,有一手仍能動,煮餐畢竟不方便,我到附近商家買點東西煮~煮鍋綠豆湯吧~再滷鍋肉…..先生陪婆婆聊聊天、吃點心~~~今年雲林的夏天雨水很多~公公不見緃影~他穿著雨衣下田去了~~~~~也是80多歲~~想想這對老夫妻 真擔心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是不可能放下田地到都市和兒女生活的~~~

吃完晚餐回到台南已晚~~10點到火車站接去台北新生訓練的女兒~~望著來往的年輕人~~不見老人~因為老人都老了~不是呆坐就可能是躺著~~人一生不過就如此~真的要把握當下~~~

有一天孩子過他們的生活了~~我也要過我的生活~~~~

幾個字人生就講完了,人與人有啥好計較的1歲出場亮相,10歲功課至上,20歲春心盪漾,30歲職場對抗,40歲身材發胖,50歲打打麻將,60歲老當益壯,70歲常常健忘,80歲搖搖晃晃,90歲迷失方向,100歲掛在牆上」再風光都要離開的--珍惜現在才是要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