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 遊學學校 校園一角,美~~~)

 

給孩子一個壯遊的體驗

 

101.8.23()兒子升國二

兒子升大二暑假-紐西蘭壯遊

 

 

給孩子一次叛逆的機 (4分鐘)

 

 

兒子按時程是明天中午回抵台南,希望天秤颱風能成全行程晚點到,讓孩子們平安歸來。

 

一直想透過放大格局,壯遊,因為一直都在家的環境,生活沒什麼大起伏,似無法刺激孩子內心的世界及創意的想法,且增加孩子視野對將來的思為有很大幫助。壯遊不一定要花很多錢,但要規劃及思考如何做。明年打算以國內外志工活動為主軸目標。

 

 

 

華人的文化裡,貧窮的時候,總是很能夠闖;一旦富有了,就不自覺的過度保護子女,那很容易失去競爭力。

 

 

秋雲借我一本好書生命禮物:遇見夠好的媽媽」,楊俐容老師為母親寫的傳記,看了很多感觸。自省後原來我當媽媽這麼不及格,大部份父母問「我這樣做,我的孩子將來可以如何嗎?,更應該做的是「什麼樣的愛,可以直扣孩子的心坎 

教育的事很多,包含訓練孩子「獨立精神、人際關係、解決問題的能力、自我約束力」。
有些父母連讓孩子有獨立機會都不知覺的剝奪了,有位朋友身體一直不好,十年前就說打算要退休,這些年即使經過數次重病進出醫院,卻放不下那份優沃薪水仍在工作,從他教養觀念及作為,我想他擔心的是孩子不能獨立,想多存點錢留給孩子吧。常想~~孩子的優秀,絶對比自己的優秀更值得滿足,因為~~那是種傳承~~~

 

替這孩子感到難過,因為父母不相信他可以做到很多事,機會都不給他,當父母教養觀念偏差而深不自覺時便斷送了一個有為青年,我也常警愓自己別也走同樣的路。即使英國威廉王子在上大學前的暑假,都到智利當義工,洗馬通、扛木頭,我們平凡人更應放手讓孩子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