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當學藝股長

 

100.8.24兒子國一

兒子國中即將開學,這個暑假讓他自己規劃~~~
媽媽「您自己對這個暑假過得還滿意嗎?
兒子「嗯~~很滿意」
媽媽「滿意什麼?
兒子「都是做自己想做的啊」
整個7月都在營隊,8月除一週上4小時數學課(複習國小課程,因他落後太多了)外,大部份時間都在圖書館看喜歡的漫畫、小說。最後二週傍晚和姐姐學做菜,晚上固定看空中英語及類似Discovery的知性節目2小時。準時10點半上床~很規律。
所有的事大都和功課沒關~沒有壓力當然快樂~~~
[唯一和我有爭議的是他前些日子熱衷的小說~~不想寫了,他發現投稿500字才50元,太難賺了~~真是一天捕魚三天晒網~~~]
然~其實看得到兒子的長大~
規定國中新生訓練日起就要開始每天手洗自己的制服~~
男生總是比較懶,但兒子沒有抗議這規定,雖清潔度還須加強,但至少他願意做了~~
今晚看著他蹲在地上洗衣服的樣兒~~~~長大了~~~
兒子「媽~今天學校選幹部,有人提名我選學藝股長」
媽媽「哇~~~那有被選上嗎?
兒子「獲得26~~高票當選~~看吧~~我人緣很好吧~~嘿嘿嘿
媽媽「嗯~您可以做得很好的,姐姐當了三年學藝,若有問題也可以問問她意見」
兒子「老師說做不好,就會被換掉」
媽媽「嗯~~和上班一樣,社會本來就是現實的,做不好就會被淘汰」
姐姐「學藝的工作很重哦~~若班長是總統的話,學藝就像行政院長,很忙哦~~但做事就可以學很多東西」
兒子「嗯~~我一定不要被換掉,媽~有首no promises很好聽哦,我放給您聽」
~~聽聽~~~~真是好聽~
兒子近日愛上英文歌,每晚洗澡是他大展歌喉的好時機~洗到都不想出來~隨他囉~~別剥奪孩子唯一的舒壓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