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想航海

101.8.26()兒子升國二

 

另一個界的奧妙

兒子變得比較有想法,真的長大很多~期望他進步的就是這些自我的想法~~~
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念第一志願的料,以前我也常會想「同一個爸媽生的,從小看也還可以,兒子應該至少可以念個前五志願吧」,現在已經能想得很開,一粒種子總有他生長的地方~~~~

媽媽「澳洲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

兒子「澳洲的海真的好美~

媽媽「下一趟您要去必須靠自己賺錢了」

兒子「我知道~您說過」

媽媽「這是12年國教的資料,有空您看一看。媽在想~若要念高工職、不如念五專,學費一樣,但五專老師都是博士教授,程度應比較好」

兒子「但是~~會不會教授教太難,我會聽不懂? 不然我去海事學校學修輪船,以後在船上工作,大海很漂亮吔」

媽媽「在輪船工作,收入不錯,又少花費,但可能一年才回家一次,我會想您吔」

兒子「現在電腦有視訊~沒問題的啦~

媽媽「一般只能先從小船服務,有經驗才可能上客輪,但是會不會很危險啊?

兒子「不會啦~有颱風,輪船都會靠岸避的啦~

媽媽「聽長榮張榮發董事長說船上待遇很不錯哦,又沒處花錢,可以存錢,他也是跑船起家的,後來才回地勤」

[以前能不能念書,就大概能推算要念那所學校;現在12年國教制度,實在不能有把握兒子可以念那兒? 不過已做好打算,即使普通的高工,台南區也很多國立的,雖比較遠(新營、白河、曾文..),就通車或住宿,想起弟弟以前不也是到外地念高工,反而成長更快~~]
國中兒子眼中的澳洲海,用手機照,角度取得真不錯,他真的愛上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