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已獨不回

110.8.28()女兒職5

張鈞甯父親-張志銘(法學博士,台大社會學系教授),母親知名作家鄭如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講師),我常拜讀她的文章,最近她有封給女兒的信媽媽心情幾乎是和我合無間。
我高中就出外念書,獨立性很好,所以主張孩子都應到外地念大學,總覺孩子只有脫離父母才有機會真正學獨立,然後了個「台南暖窩群組互聯。
然孩子出遠門後很享受「被丟掉」感覺,悄然的無訊無息。天冷了,會不會捎來一聲問候?不!前陣子我和老爺打疫苗,有主動來關心一下「媽您還好嗎?」,我竟然開心好幾天。
我常發出千絲萬縷的關愛訊息,如果不帶問號、不涉及他們個人且急迫的事務,其實投資報酬率非常低,回覆常:「好」「嗯」,好點
OK」「嗯嗯」「嗯嗯嗯」「知道了」,似2個字以上反饋意味心情比較好? 所以我心又熱了起來,見機又多LINE幾句,然後又已讀不回了。
後來經過說明,即使我都是晚上LINE,但還是都很忙? 根本沒空回。

媽媽「不要常已讀不回嘛! 都不知道你們看訊息了嗎? 想法如何?
兒子「媽,您不是常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有連絡就是有壞事發生了」
女兒「對啊,我小六暑假跟老師去美國CAMP英法比荷遊學,您不也不要我打電話回來,說有事再連絡就好」
媽媽「?? 所以我以前是不是教錯了」
兒子「您想太多了啦,其實我們現在是很忙啦
女兒「是啊,晚天加班又不能聊天,應該說這是很『有效率』的管理和溝通」
媽媽「所以我有儘量用午餐和下班後LINE~
兒子「放心啦~真遇上大事,絕對會告訴您們啦」
女兒「我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才會連絡您們」
媽媽「是也沒錯啦,有時line關心一下我們一下也很好啊。哎~總說放手飛,但我好像根本沒放下?
兒子「就是要看前面看上面,若一直回頭,會掉下來耶」
媽媽「好吧~那你們自個兒挺住吧」
兒子「告訴您哦~爸老是PO長輩文,太長了,我大部份都沒看,因為我有自己喜歡看的文章」
媽媽「那些文章都是我們認為你不懂應該要學的內容,有空還是要看看,有幫助的」
兒子「好啦」

女兒若淡季,心情好,偶會主動LINE回來,這種氛圍總能聊個2個多小時

女兒「老媽~您在幹嘛,我忙完了,來聊天吧~

希望這種柔性溝通,孩子能多給點反饋,我仍會一如既往的繼續傳送著訊息,這年代Line已成串聯情感的工具,孩子若依然已讀不回,雖然我會有無奈的淡淡哀愁,卻仍然願意默默地承受與改變,因為至少能知道大家一直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