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成大單車節暨院系博覽會


101/3/11女兒高二


 


這是場由學生社團主辦的活動,成大每年3月會辦,適合將升大學的高中學生前往了解各系性質、課程、就業.多了解,因為各大學的課程差異不會太大,可以藉此活動諮詢~
女兒原約同學要一起去的,同學臨時有事,女兒就邀我一起去,只是逛逛,沒想太多未來升學的事。


我們都希望自己有時光機可以先看到未來,但它並不存在


帶孩子探索未來,其實沒能提供很多,


唯一能做的就是當她需要我的時候,就陪在她身邊


教育應該是「協助孩子實現自我,不是活在父母刻意安排的真空世界裡」


希望兒子和我們一起去~~~



姐姐「有各國美食園遊會哦~您要不要去?
兒子「我有篇Writing要寫,而且我的目標是


中字輩就很好了,成大~算了」

[很驚訝~沒想到~兒子心中也有目標的~一直以為他還陶醉在國小的生活,路~好遙遠]


媽媽「只是去逛,別想太多,而且中午我們要去斜塔吃義大利麵哦~


兒子「我就是不想去」
想不到注重美食的兒子竟不為所動,不勉強他了~


對國中以後的兒子,盡量什麼事都用商量的,讓他學習「決定」,不太強迫他做不願的事,人生未來有太長的路是要靠他自己做決定了。現在他做決定時我還在身邊,加減可以提供意見「參考」;希望有一天他單獨決定時,多一點正向、多一點自己。

去年的今天日本311地震、海嘯及核災,沒想到這場災難已一年




活動小手冊




先聽一場演講~二位校友的經驗分享~1.5小時



美中不足,因為聽講人數不足,所以我們乾坐了半小時~等人




一個很有個人風格的成大人-傑克飛(blog),
他的大陸青海志工經驗深深吸引了女兒,這場演講獲益良多.



他也是個漫畫迷,女兒也是


另一位校友




女兒到有興趣攤位詢問,我只是在一旁看著她~照照相~~
不打擾她,這也是種學習









校園導覽1個小時-我也一台車,為不讓她有壓力,
一直都是騎最後一個,喜歡那種在旁看著孩子成長的感覺
好有成就感,好真實!!





















成大校園滿園的杜鵑~真美




不容易集滿6個章,結果紀念品已兌換完了,好可惜


下午二點多,到成大旁有名的斜塔義大利麵店用餐




每一道麵餐都是100~110元,可以免費加麵哦~超便宜、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