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雜陳的日子


個人的一生好像沒有什麼值得肯定的,但擁有一對好兒女和一個幸福的家。


有時對週遭的人事物總有太多不滿,不能講又無法脫離現實想法,只能忍,這是爸媽生給我的個性,牛牽到那兒還是牛。縱看身邊的人,可以飛黃騰達的人,都不是最有能力的人,反而有能力的人,都只是做事的人,印證先生常說的「會說比會做重要」、「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是感慨,真不希望孩子和我一樣的性情,應該學爸爸多方位能力,能做能說。


台北的表舅比我大幾歲,高中畢業,約10多年前,放棄台電月8萬多薪水,開始在台北炒房地產、做生意,如今在台灣、越南、中國有多家公司,常和我討論管理的問題。有時~~真羡慕他的膽識,就算時光倒流,我也是不會改變太多,人的特質生下來那一刻就決定了。


之前轉職時,有個朋友曾告訴我「培育孩子絶對比您賺很多錢還重要~~~因為您已經老了」,一語驚醒夢中人,放小自已的心願,多點時間給孩子,每件事總有得有失,得、失自在心中~~~


兒子成長速度比較慢,但至少是緩緩進步,需要的是「我」的耐心。每天晚上當全家關在書房各做各的時,回頭偷偷看他,其實是很專注的坐在書桌前,雖他現在小六才知道「原來讀書也要做筆記」,但爸爸說「至少他已經知道了」。女兒班的「小華」國二才變成黑馬,一舉考上高中第一志願,段考還考全班第一~~~~ 「小華」是兒子的偶像,他說他會像他一樣,總是安慰我說「媽~~~放心~~我一定會比您有成就的~~」。兒子說大話時,我是絶不會潑他冷水的,雖然很渺茫~~但為我和兒子保留一個夢,人生好像就充滿無限希望~~~


不希望孩子和我一樣,永遠只能為別人做事,還好有伯樂同事。若可以有自已的事業,那將是不一樣的人生~~~好多轉移的想法,不過孩子的爸說「不可以把自已做不到的都寄託在孩子,心中也不可以這麼想,孩子可以平安長大就好」,是啊~~~想太多了~~~,先生說「您只會做事不會做人,死脾氣,註定一生僅能如此,那兒都一樣」,雖很殘忍的評語,但說得真是貼切,就認命吧~~~希望五味雜陳的心情,趕快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