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真理與亂象


 


雖住南部但我們家是沒有吹冷氣的,孩子已10多年了,都能適應,若所有人和我們一樣,應該就不會有全球暖化的問題了~~


但電風扇還是要的,近來天氣漸轉涼~~


爸爸:「今天天氣很涼快,睡覺不准吹電風扇」


[爸爸很少發言,但一說都是孩子的聖旨,這是刻意營造的家庭威嚴]


兒子:「老媽!可是我要吹才睡得著吔」


媽媽:「那您敢開嗎?


兒子:「我不敢? 您敢嗎?


媽媽:「我也不敢吔,爸爸的話要聽,心靜自然涼嘛」


[媽媽當然要配合一下爸爸的聖旨囉!]


 


兒子:「人死了,心臟會停了就叫靜,身體冰冷,當然很涼囉」


媽媽:「!@#$?? 不是這樣啦~~您想像在海邊~吹著海風~有海豚、海鷗~很涼吧!~~~~ 


[才不到2分鐘,他已不知睡到那兒了~~忙一天了,很累了。其實父母不要總是順著孩子,該堅持就要堅持,習慣就好了]


---------------------------------------


奇怪家長


安親班老師來電說,這回期中考,有同學考不好,剛剛有家長到安親班來飆、駡得很難聽(老師下地獄,收安親費沒認真教啦~~~),因同一班二個同學在這安親班,怪老師只教另一位同學考了全班第一名,她兒子卻考不好, 一定是老師偏心~~~~~,且馬上要求轉走~~ (老師說真是高興)


可能要換個幾家安親班,她才會知道是自已小孩的問題~~


但小孩的人生觀與態度應該已無法救了~~


 


像兒子也有一科考不好, 安親班 老師向我道歉,我訝意的要求她千萬不能讓孩子認為考不好是安親班的問題,這樣我要如何教養孩子呢~~


 


考試和自己努力及資質有關,其他人只是協助~~不能怪誰怪誰


現在的社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