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

96.5.22記於家廚房

每天早上約6:15起來做早餐

女兒每天6:50即離開家裡上學,她也很早起。

今一早在廚房,她突問我

女兒:「媽,當副班長比較好還是學藝股長?

媽媽:「吔~不是才第一次段考,下學期的幹部不是下學期開學才選嗎?

女兒:「媽,到時都太晚了,現在就有人說要參選,且已在進行政見發表拉票了,我想先確定想當什麼,也要開跑競選了」

 

?$^*

這讓我想起美國的歐巴馬、台灣的總統選舉,以前我們選班級幹部,都是三推四請最後導師指定;現在的孩子,真是有主見,且學習、模仿能力真的很快。

媽媽:「這二種幹部有何差異,工作內容是什麼,您清楚了嗎?

女兒:「學藝是我的最愛,已當一年了很熟練,且可以接髑很多學校的老師,我喜歡和您一樣很忙的生活,而且您不是說 多做多學?

 

媽媽:「那副班代呢?

 

女兒:「副班代就像副總統啊!官大但事情應不多,而且Charlie在競選 班代,已經拉到超過半數的選票了,他要選民同步選我當副班代,同學現在都叫我第一夫人

 

媽媽:「第一夫人”?  是總統的太太,不是副總統啦」

 

女兒:「哦!~~我知,反正同學都喜歡鬧我啦,不說了,我要上學了」 

 

Charlie是一個每天下課會找她聊天的男孩,段考總是全校前三十名,超優秀的數理資優生。

 

女兒和他們學習有很好的激勵作用。

 

我還須多看些與青春少年溝通的書,否則面對這種想不到的事,真的很難聊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