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不一定就壞

 

99.4.21兒子小六

 

「因為孩子小學的外文課很多,幾乎全班都是人手一台電子字典,從小二我就規定若是『上課』玩電子字典內的遊戲,則從此沒收電子字典,而我是故意讓他帶有遊戲的字典,就是要訓練他學會克制自已的毅力。若違規,從此上課就只能帶紙本字典去學校,這樣也過了五年,兒子都沒有違規過。

 

沒想到老師規定更嚴,昨天兒子被老師處罰,因為『下課』玩電子字典內的遊戲,違反規定,所以字典被沒收了,因為老師是出名的嚴格,所以兒子很擔心『再也拿不回來了』」。

 

………………………………………………….

 

兒子:「媽~今天有好事和壞事,您要先聽那一件?

 

媽媽:「嗯~~先聽好事吧」

 

兒子:「Writing期中考 考一百分哦~~

 

媽媽:「哇~~您的努力終於有收穫了~~,那壞事呢?

 

兒子:「我下課玩電子字典內的遊戲,違反老師規定,字典被沒收了

 

媽媽:「是哦~~好嚴格哦,下課也不能玩的理由是什麼?

 

兒子:「因為電子字典是用來查生字的,不是用來玩的」

 

媽媽:「有道理,那沒辦法了,您看怎麼辦?

 

兒子:「老師要我回來和您討論,如何才 能說服 老師,讓我拿回字典?

 

媽媽:「嗯~~做一件事將功贖罪,可以嗎?那您可以幫老師什麼忙呢?

 

兒子:「老師作業都找女生改………我想我可以幫忙洗教室的果皮桶」

 

媽媽:「果皮桶?平常都誰在洗?

 

兒子:「都沒人要洗,因為很臭,水果皮放久都會發臭,不過我洗過家裡的廁所,所以我不怕臭,而且只要每天洗應該也不會太臭吧」

 

………………………………………………….

 

次日

 

媽媽:「老師答應您將功贖罪了嗎?

 

兒子:「老師說好,但要洗二週的果皮桶,但這件事就只能『將功贖罪』.若要拿回字典,老師教的MathScience,期中考都要考90分以上,所以今天我超認真念書的,現在我要趕快念書了,別吵我~~~」

 

[哇~~老師真是高招吔~~~]

 

媽媽:「雖然臨時抱佛腳可能來不及,但媽相信您可以的,和writing一樣哦~~有實力的哦~~~加油~~~

 

 

………………………………………………….

 

[這事發生至今,兒子自認理虧,沒有怨老師一句話,這是我最欣慰的。雖老師有些嚴格,但父母一定要和老師站在同一陣線,這樣孩子才不會有雙重標準、是非不分。

 

 

加油~~孩子~~相信這件壞事並不是壞事,反而對您習慣養成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