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錢的認知態度


有位教授的孩子培育得很好,


今天抓住機會便請教有關教養的經驗


他說直到大學,都沒有讓孩子知道家中的經濟情況


甚至告訴孩子 念醫學院的錢還是助學貸款的


如此 孩子更能珍惜 現在所有擁有的,也很認真讀書


偶而帶他們到大餐館吃飯,吃一頓有人完全服務的飯


讓他們認知


其實賺錢真的很重要,賺錢的多寡會讓生活層次不一樣的


 


回家就立即派上用場機會教育


媽媽:「您覺得賺很多錢好不好?


兒子:「好啊」


媽媽:「對啊,若有錢,上館子吃飯都有人服務」


兒子:「不對,連吃飯都要別人服務,以後就不會自已吃飯了啦」


媽媽:「我是說 不一樣的經驗能力,有時可以享受一下較高級的生活」


兒子:「吃飯就自已處理就好,幹嘛還要浪費一個人在那裡服務,浪費錢浪費人…..而且常常去外面吃,您就不會煮菜了,有一天您就什麼都不會了啦」


媽媽:「>.<  ?? 我是說 有時候」


兒子:「有時候~~那自助式的就好了,比較自由,只是坐著→點菜→有人端來→吃→吃飽→回家,這樣不會變大胖豬嗎」


媽媽:「>.<  ?? ?


 


[我可能還要想一想,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才能教懂他,或許他以後也沒那個命,幹嘛讓他先憧憬很有錢的生活呢?先生總是說我杞人憂天.


反而讓他擁有平常心就好,平凡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並不一定要先假想 好日子的情境吧,我應該因材施教才對,不該亂學亂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