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肉塊快速退冰法

大學獎學金和排名

103/3/17女兒大一

Jimmy快畢業了想把家教班(他手中有8個) 部份交棒給女兒,但女兒說Jimmy的學生全都太頂尖了,怕把他招牌拆了,擔心壓力太大,故不敢接。

女兒說台北的孩子英文程度都太好了,國三生考英檢高級、高三生挑戰托福滿分,家長大都是要孩子考個好成績申請大學用,她只是口說比較好,這丁點功夫真是小巫見大巫,根本派不上用場,她已安排7月的日文N3檢定,加上這學期有微積分,功課較重…故決定先不打工了。

上學期的成績雖沒排上書卷獎(班排前三名),但也申請到一萬元的獎學金。當然家裡的「對等獎金制度」我先前即決定用到大學畢業,所以我會再發一萬元給她。其實女兒對金錢觀很好,給她錢也不會亂花,都是存起來投資,前陣子俄羅斯事件,我們又進場賺了短線一趟。

 

已決定4月初的長假,和她二人搭火車到台東二日遊,因為只有我們二個放假。我想在孩子心中留點不一樣的回憶~~藉這機會和她談談未來的路~~二天要談什麼?我會先寫好筆記~~(才能達到我的目標)~

媽媽「我房間訂好了」

女兒「那我訂火車票,好期待哦~~」

媽媽「我也是~~~希望天氣好」

女兒「學校可以申請102學年第1學期各系級成績名次排名

媽媽「不用吧~這太像高中校排哦~~怎大學也這樣?」

女兒「那是因為很多國際交換生、海外實習,都要這份排名」

媽媽「哎~~您還是專心在課業不要打工好了~~這學校學生好用功~~不過~盡力就好~別壓力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