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休假回家

106/10/10()兒子大一

2個孩子相約回來放長假,好快,4天假結束,今天又都北上了。下回再見面應該是過年了, 孩子回南部一趟真是不容易,我又堅持他們搭火車,連假的票都要半夜12點搶票,2個合作比較容易買到.

女兒上班和兒子上學都適應得很好,我很放心,弟弟假日偶會去姐姐那兒吃個飯。放長假他們都選擇留在家,除回去老家看4老外,他們哪兒都不想去.

 

習慣3個人躺在地板(因家中沒冷氣),吹著電風扇聊天~~~

兒子「我們來聊天,回家就是要聊天啊」(難得他會這麼提議)

媽媽「您去找姐姐,不要只帶2串蕉,姐姐有室友,要帶點水果或飲料之類的,不知道帶什麼可以先問姐姐」(教他學習禮節)

兒子「姐姐是自己人,還要帶禮哦」

媽媽「要啊~姐姐煮飯請您吃,您帶份她愛吃的,應該的啊,姐姐是用她薪水買食物的哦」

兒子「好啦,下次我知道了」

媽媽「您課還跟得上吧」

兒子「有啊~微積分老師好奇怪,TOEIC###分的,給他影本可以加分,我有符合。英文和學微積分有什麼關係?

女兒「大學用書都是原文書,英文跟每一科都有關,至於這問題您應該問微積分老師才對,不過加分就加分,老師知道『為什麼』要就好」

媽媽「您以前想選讀五年制學碩士,要注意門檻哦」

兒子「有啊~~~我們學校很多國際交換生機制哦,首先功課要很好才行,所以我會認真讀啦」

女兒「他假日都不出門,叫他來找我,都還要考慮」

媽媽「您這樣不行,大學人際關係也很重要,假日應該和室友到附近走走看看」

兒子「有啊~有去對面台大走走,可是出門都要花錢….

女兒「廢話,在台北市,您不用吃飯、坐車哦」

媽媽「對啊~男生要大氣一點,不要吝嗇」

兒子「我的錢都是您們給的,節儉不對嗎」

媽媽「適度用錢是節儉,過度節儉是吝嗇,吝嗇的人有時很討人厭哦」

兒子「好啦~

媽媽「爸爸給您的生活費吧」

兒子「~可是我想存錢」

媽媽「存錢是好事,但該花要花,必需品不用省,消費品能不花就不花」

兒子「因為我又參加球,那是消費品吧」

媽媽「那是強身,鍛鍊體能,算必需品,花沒關係。您有沒有喜歡的女生」

兒子「我們班才2個女生,其它女生很少,沒機會啦,哎啊~我不缺這啦」

媽媽「好啦~~您自己看看,多參加系或校的活動」

….

[兒子才去一個月,好像已經過半年了,我想我會漸習慣2老生活的,因為孩子真的都長大了]

119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