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的日子

106/12/17(日)老媽職婦

過了50以後更日子過得特別快,孩子都不在身邊, 眼見空巢將過一學期,日子原來並不似我擔心的~~

出現空巢期時影響最大常是媽媽醫學上說空巢期對女人影響多過於男人,尤其空巢期伴著更年期而來,女人比男人更難調適,總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安全健康。

也許是放心、相信2孩子能獨立,想看孩子也能用C視頻一下,另請託台北近能當緊急備援,所以超我預期的並沒有產生所謂的「空巢症候群」,調適近2個月想孩子的思念日子後,即展開新的生活了。

好朋友有二個兒子更是獨立,比我早空巢一年,沒有長的負擔,過得更是意自由,和先生每早享受豐盛早餐,自製午餐便當,晚飯後泡泡SPA,假日騎單車、露營、運動,長假便自由行出國,完全享受空巢生活。

我倆則假日須留一天回鄉下給父母外,其它日子也都是二人世界,似又回到新婚那時的日子,簡單吃,晚上授點課、飯後公園散散步。我的紓壓方式是閱讀,晚上、假日多數待在家閱讀我喜歡看投資書報,雖沒有全然吸收,但每週都很充實。假日下午多到附近山林走走巢空不腦空,所以近日報名上了些投資的課,重回當學生的日子,原來孩子長大我們擔子缷了,好輕鬆。

前可以不用再管聲量是否打擾到孩子,情的東南地北聊天,也不用半夜起來看看孩子被子是否蓋好,得更好~

過去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都省下來了,老常說『照顧自己是自己的責任,別人沒有責任照顧你老了,更是只要把身子,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就是最好的安排,孩子「樂於」回家,而非是「應該」回家而回。』

想起以前全家常進行家庭活動,雖沒有全家出過國,但全台灣風景區幾乎全走遍了,有些點去過好多次,現在真想念孩子時,還有好千張相片可以看看乾過過癮。

孩子離巢對父母而言有時是一個很好的契機,而是夫妻的蜜月期,可以重新戀愛,找回自己的生活,關注健康,提高生活質量。也是~~以前買東西、上菜市場、煮好吃的都是第一想到孩子,想過自己和,現在正好是時候彌補了。

我身子較寒,打從二個孩子外出後,每天總是早起幫我煮中藥補湯裝進二個保溫瓶讓我帶去上班,也趁去日本出差買了好多健康食品,早晚都是端杯水、拿著他說的好藥丸,送到手上給我。

夫妻生活的甜蜜不一定是年輕時,中老年夫妻心靈的相互依賴、相互扶持、生活上相互照顧,才是幸福婚姻

128346.jpg

1283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