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再夢靨

110/2/11~13除夕~初二

今年在夫家第29年過年(過年夢靨),用參加救國團冬令營心情應對,心便能懷、平復,但後背總要貼2~3藥才能恢復酸疼(老爺說是平常練太少)。近年來雖幾乎每週都回去接受婆婆的「現場急訓」那種隔代隔閡真是很難形容,近年也才有足夠智慧平淡應對,不是婆婆功力變,而是自已悟及成長,給自已按個讚吧。想起和我2個孩子之間應該也有存在某些他們難接受的隔閡而我深不知,當我們對父母觀念無法認同之時,也應反思自己是否也在步入某些錯誤,讓孩子萬劫不復。 

這些傳統文化大概要等婆婆這代退了才有解且更重要的是我有子女在學習我們面對長的老,所以身教很重要。我不交際言談,所以各家集時,總愛觀察別人的子互動,好的取用不好的引戒,是過年另類的收穫

過年容易過日子才是一子,留了二天年假專屬於老、我和二孩子待在台南家,可以廢、愛怎睡、怎吃、..都行,真Relax。相檢討半年來彼此的事,也才更明白其實很多事都是父母多慮,因為孩子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很完整,父母的操心只是增孩子忙之中還要抽空耗時解釋,相信未來的日子我再調整一下,子彼此會更好、更棒、更成長。

女兒工作愈來愈幹練成熟了,兒子利用學校健身房,練了一身肌肉。2孩子初四早就北上繼續讀書、工作,又是空盪盪的家了,空巢期是孩子和父母的情感持久戰,不過我的空巢症候群應早沒了。

父母「情緒勒索」造成孩子痛苦卻無警覺  ,讓孩子內心充滿罪惡感的情緒勒索,放棄她自己追求想要的人生堅持,一句「我都是為你好」卻犧牲孩子一輩子自我,尤其對成年子女仍如此(尤其婚姻干涉),更是萬劫不復,因為世間很多事沒有對錯,看從何角度看,。父母對孩子的愛帶著過多的焦慮、恐懼或擔心,往往是來自於自己成長過程中的創傷經驗,父母要有智慧處理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