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真喜歡用電話孝順的子女?

112/5/27()陪伴雙親

父母真喜歡子女用電話孝順? 年邁後應不同,但在孩子事業奮鬥期,我認為現在有免費Line打,電話孝順很好。

2個外出打拼的孩子知道打電話(LINE)回家問好,兒子較不常打,但回到家又聊個不停,我只歸他平時太忙。雖像例行公事一樣,但我和老爺身體還健康,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成年子女情。雖只是打電話回來,至少是自願打的、他能想到我應該是很清閒、至少聽到的聲音是健康、有精神、開心的,我也歡喜,轉念一下啥都好。反若都沒消沒息的,孩子可能是生活壓力大,心理苦澀而不願意給父母打電話。

然人生終了前,我應該會很想常看到子孫、回憶些過去美好、分享些喜悅、明理交代些後事,我不會「要求、規定」因為那像種情緒勒索。孩子成家後就是另一家子了,屆時沒老年癡呆的話,至少我應要分得清有誰常回來、有誰常打理我無法處理的事、有誰載我去看醫生、有誰怕我吃不好….。萬一屆時兒女不管我,乾脆儘早安排好自己老年去處為宜。我不要像婆婆一樣,總是碎念回家看她、打掃的子媳,一看到回去的子女總是派工做到歪腰,反而打電話甜言的才貼心。這是時代演變,她沒法改變,且這些也都過去了,體諒她那個年代的苦吧。劉墉:人生三次斷奶,離開奶嘴、離開父母懷抱、對孩子放手

有位高端財富的長輩朋友,他的作法是:

1.子女誰回來,每人每次就是給1~2萬元車馬費(包括媳婦、孫子女)

2.若有帶他去看醫生、帶他出門旅遊的,再加給,出門一定不會讓子女出錢。

3.我會先走,等剩老太婆時,已交代她再加碼。

他說『這樣真的很現實但很公平,不回來的不能怪常回來的拿錢。老了就是怕孤獨,只打電話孝順的沒用,反正死了財產也都是子女的,現在每次給時,還能開心收到個「謝謝爸」「謝謝阿公」先不管子女是否真心,即使為了錢也無所謂,反正就是都會回來看我和老太婆就好,皆大歡喜…』

「很多人等死了才一筆給遺產,誰謝我? 我已不知道了」。事實也證明這方式很有效,每週末子女們都是全家福回來陪伴吃飯,還買很多農產、水果伴手禮給他們帶回去,勘稱有吃又有得拿,熱鬧得不得了,和樂融融。

高財富朋友這按次計酬的鼓勵孝順方式真是絶啊,值得參考,但我可能沒那麼有底氣,要好好存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