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參加碩士畢業典禮?

112/5/20()兒子職1

中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  兒子碩士畢業了

兒子提早在年初1/31就畢業了,如今也上班了(兒子找到工作了),~還要不要回去參加5/27畢業典禮呢?

他也沒和畢聯會再連絡,也沒有畢業碩袍可穿,穿便服回去就少了個「味兒」,也進不了會場,沒穿碩袍也沒法上台參加撥穗…..但我仍鼓勵孩子回去和同學聚聚,謝謝教授們。

兒子「我沒獎要領,且都在上班了,感覺有沒有參加畢業典禮儀式,真的不是很重要」

老媽「去啊!很難得很不簡單耶~你大學畢業典禮因疫情也沒辦,最後一個學歷,去啊!留念一下,不就一天時間嘛,好好的跟同學們說個再見、拍很多照片留念啊,以後你會懷念的」。

兒子「基本上就校長致詞、貴賓致詞、拍照..這樣,也有同學延畢….

老媽「不會啦~一段難得的感情我也去幫你慶祝好不…..

兒子「高中都不用你參加了,不用啦!我都成年了….

老媽「畢業典禮是父母見證孩子成長的重要里程碑…..

兒子「您不用來啦,那要不要回去參加,我再想想

老媽「沒穿碩袍合照,以後別人拿起合照相片問,同學就會說『這個早畢業去上班了啦,是回娘家的』以後你會懷念的,真的~~

我那年也是6/1報到上班,6月中才回學校參加大學畢業典禮,儀式感在當下很重要很重要,但之後隨著很多世俗煩事就忘了.但人生很多「活在當下」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