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期望女兒結婚生子

112/5/7(日)職婦老媽

女兒4歲時因弟弟出生,就開始了自己一間房自己睡,自小也長姐如母、有擔當、有責任感、獨立、思想早熟、有想法

媽媽「長大了,男朋友也交8年了,到歲自然要妳考慮結婚….」  後悔生小孩

女兒「媽,我明明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很好的

媽媽「媽擔心妳以後沒人照顧、相伴、過老….

女兒「有啊~有人作伴啊~只是沒有結婚而已,那張紙沒意義...」

媽媽「比較有保障啊?(我說得很心虛)

女兒「保障啥? 反而很枷鎖,你看若幸福了就好,若不幸福要離婚,房子、財產繼承一堆事還要一個個切開,還要對雙方父母交代,很麻煩

媽媽「妳想太多想太遠了吧,而且一定要經營幸福啊~

女兒「哦~老媽~結婚不用想多一點嗎? ...

媽媽「@#$^%&* ? 如果不幸福了,這個社會對女人還是很不寬容的….

女兒「一個人自在活很好啊~ 不一定要買房,想出國就出國工作,我有工作、有智識、有獨立能力。萬一結婚了最後才發現他變渣男,還要伺候他一輩子,不然又要離婚,不用吧,人生又沒多長老了可以回來陪你過老啊…….

觀念磨久了,我也想開了,如果碰不到好男人,也不想她在別人家裡受委屈,如今我已能接受她這一生不婚不生(目前她的打算),她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吧。(非常認同 呂秋遠律師-分居治百病 宣導)

婚姻其實真的很複雜,很多生活瑣事,我這代以前,大家族內女人會比男人辛苦。新聞說,離婚案中超過2/3都是妻子提出的。90%以上是太太堅持要離時,男人一臉懵逼,我這代的媳婦夾在AI年輕人和民國初年的公婆~~很辛苦。

那年,我倆也是真心相愛才結婚的,近年的爭吵都是為了婆婆,雖我已盡力陪他孝順他的父母,但孝子在面臨父母年老的恐懼是常人N倍。嫁到這樣的家庭,無異於以羊投狼窩,著實我像他們母子的第三者我認同孝順,但尺度、方式很重要,女兒一路看著我的忍耐,也許讓她看透了婚姻。

今陪老爺去高雄探望92A的婆婆,頭腦還很好的她突提起「當初你們要結婚,我沒有阻止」,礙於他人在場我不好續問下去,深怕她又說出我下不了台的話,可能又是當初我們是希望娶公務員的.....」之類常說的! 她忘了是我這個媳婦回去侍候她和公公最多日子的...。沒錯,無論我做得再多,婆婆沒道理愛上媳婦。

我孩子都成年了,這頭腦清晰老人家還在提這些? 是要我感謝她的大恩大德當年沒有阻止我攀上她家窮門? 為什不問我「娘家爸媽當年有看上我兒子嗎? 你嫁我兒子幸福嗎? 有沒錯了? 倒楣了? 吃虧了? 委屈了? 歹命了? …」,剛結婚時曾傻傻爭吵後告狀婆婆,她立馬嚴肅「但他結婚都不會這樣...」,婆婆愛的壟斷永遠都認為媳婦是帶壞她兒子的那個人在她92A不良於行這年紀,這曾經歷過抗日及民國初的苦的老人,到底想留給我什麼回憶? 想~~我該孝順的還是會做,她已年老了就忍讓她了吧,警示自己老了絶不能同她。為什麼美國老人不靠子女,晚年一點也不淒涼?

女人,在惱人瑣事裡耗盡熱情,小事累積變鈍刀殺人,天長日久累積的不堪忍受,蓄謀已久後只想離開。男人怕你離開嗎? 不,只要他有錢,他樂得成全,因為又能再找個新鮮年輕的。

婚姻必須雙方相互包容,要忍讓,要理解。若男人還有點爭氣,女人就能忍;如果男人一無是處,若還能懂扛起婚姻責任,女人還能忍;若都沒有,心死只是一瞬間。這張是女兒給我的理由,總覺現代的年輕人的想法,真的和我那年代差好多。

不再期望女兒結婚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